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ain&Co咨询公司:凯傲集团和上海快仓是机器人领域的合作典范

2021-06-10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机器人和自动化独立咨询公司Gain&Co的中国总经理Emil Hauch Jensen解读了中国机器人生态系统令人振奋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希望将机器...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机器人和自动化独立咨询公司Gain&Co的中国总经理Emil Hauch Jensen解读了中国机器人生态系统令人振奋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希望将机器人卖给全世界,而中国机器人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良好发展也将带来有趣的合作。凯傲集团和上海快仓智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就是一个范例。

中国有3760家机器人公司,其中许多是大型公司。这种势头从何而来?

这股热潮真正开始于2015年,当时中国公布了其宏伟的工业计划《中国制造2025》。该计划的目标是:成为七个重点行业的领导者,包括机器人技术领域。因此,中国政府不仅通过言论,也通过自动化方面的补贴来支持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中国的人口正在老龄化,存在劳动力短缺的风险,这解释了它对提高生产力的渴望。

中国市场的情况如何?

大量的机器人在销售中(2019年有14万台),并且中国公司的整合项目也越来越成熟。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传统外国企业,如Fanuc和Yaskawa,正在削弱传统应用的市场,如汽车。中国的初创企业更愿意专注于协作机器人(Cobotics)和自动导引车AGV)的新兴领域,以及机器人较少的领域。

这对欧洲是一种威胁吗?

中国希望将其机器人卖给全世界。中国的机器人不仅在价格上有竞争力,在技术上也走在了前列。极智嘉Geek++)公司和遨博(Aubo)公司在国外已经表现良好。大疆创新在无人机方面非常成功。这也可能带来有趣的合作。比如德国的凯傲集团已经与机器人制造商上海快仓智能建立了合作关系。如果这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威胁,那么其他人会把它看作是一种机会。

此文是法国《L'Usine Nouvelle》杂志报道的中文翻译,一切以原文为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