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入“光”,无处可挡

2021-05-21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劢微机器人光通讯解决方案光通信相较于无线通讯使用上有一定的优势,其信息传输容量大和距离远。无线通信相较来说优势是可移动,但带宽小。更重要的是光通讯无电磁污染,在军工、医院、特殊工业、...

劢微机器人光通讯解决方案

光通信相较于无线通讯使用上有一定的优势,其信息传输容量大和距离远。无线通信相较来说优势是可移动,但带宽小。更重要的是光通讯无电磁污染,在军工、医院、特殊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等对射频无线网络敏感领域被广泛应用。

如在军工、航天等特殊保密需求场景,不允许使用Wi-Fi,5G等无线通信手段。但是无人叉车/AMR又不能拖着长长的网线进行工作。怎么办?

基于特殊场景使用需求,劢微机器人自主开发了完整的光通信解决方案。同时,还联合某知名传感器企业联合开发一款光通信传感器,该款光通信传感器,不仅极具性价比,相关参数性能经过了中国航天系统的检验。

无人叉车/AMR光通讯解决方案

工  作  原  理

在特殊场景要求下,无人叉车/AMR采用定点光电对射的通信方式,如下图所示。车载光电通信点位于车体左侧中部,地面光电通信点安装于行驶线路上的数据交换点上,两光电之间的距离位于器件的检测范围内。

当无人叉车/AMR行驶到数据交换点,由车载光电首先触发,与地面光电建立通信连接。车辆运行数据及任务数据均上传至系统,此后,系统把下接下来的任务信息传送至无人叉车/AMR上。当数据交换完毕后,通信连接断开,无人叉车/AMR行驶离开数据交换点,并根据保存在车上的任务信息及激光雷达的定位导航信息,自动执行任务至下一次的数据交换。

━ ━ ━ ━ ━

光通信解决方案应用某军工企业

案  例  视  频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智能搬运方案提供商。

劢微机器人凭借:基于对行业深刻理解的 优良架构,毫米级的高精定位导航,业界最高 速度的行驶控制,大规模的机器人集群调度及机器视觉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方案及产品能力。

劢微机器人在工厂、仓储、物流等行业, 可提供智能、成熟、高效的搬运机器人及完整 解决方案,同时对无自主研发能力的公司提供标准方案授权,支持所有类型的AGV。

整车销售-向客户及自动化集成商-提供无人叉车及智能解决方案

现车改装-将客户现有人工叉车改装为无人叉车-并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提供商-无人叉车及其他类型AGV-完整解决方案授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