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在安徽安庆成功召开

2021-05-20 14:56 性质:转载 作者: 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 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5月12日至1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安徽省安庆市组织召开了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以下简...

2021年5月12日至1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安徽省安庆市组织召开了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以下简称“属具工作组”)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属具工作组成员及相关专家共19个单位22名代表。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洪焱生、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应邀出席会议。

属具工作组一届五次扩大会议由工作组组长杨静主持,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方锡岗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随后,洪焱生二级调研员、吴三九主任、赵春晖秘书长逐一做了重要讲话。赵春晖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属具工作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各项标准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属具工作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根据日程安排,属具工作组组长杨静作了《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2020-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与会组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2022年工作安排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与会组员还审议通过了属具行业2022年拟立项的标准计划项目。

会议期间,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对机械行业标准《叉车属具  货物稳定器》、《叉车属具  砖块夹》、《叉车属具  倾翻式废料叉》(初稿)进行了讨论,与会组员在听取了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对《叉车属具 货物稳定器》、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对《叉车属具  砖块夹》和《叉车属具  倾翻式废料叉》主要技术内容和制定依据的介绍后,对上述三项标准初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讨论,与会组员和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准初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配合现行属具标准的修订工作以及上述三项属具标准的制定工作,会议要求工作组各属具制造商于2021年5月21日前根据具体任务分工提供相关信息。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属具工作组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许多工作,包括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属具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按时召开年会、按时完成工业车辆标委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等。截至目前,属具工作组已组织制定了11项机械行业标准,正在组织制定1项国家标准和3项机械行业标准,并已申报1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计划项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提升叉车属具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保证叉车的安全作业,推动叉车属具向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