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田氢能源技术再升级,向新能源社会奋进高歌!

2021-05-08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叉车 来源:丰田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中,氢能源再次成为多家企业技术革新的展示焦点。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球加氢站约为544座,我国建成加氢站128座,氢燃料电池...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中,氢能源再次成为多家企业技术革新的展示焦点。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球加氢站约为544座,我国建成加氢站128座,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保有量达7000多辆。而近日,主要飞机制造商空客也公布了全球首款氢能源零排放民用飞机的三种概念机型。由此可见,氢能和电动化一样,已被视为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社会的重点技术之一。

丰田对氢燃料技术的研发

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

世界上第一台量产FCEV氢燃料电池汽车——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于2014年在日本发售,并于去年2020年12月进行了升级。

概括来说,“Mirai”采用的技术是利用燃料箱中的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的化学反应产电,来用于汽车的发动。这种汽车有很多优点:零排放、充电时间只有约3分钟、驱动距离长(850km/528英里)等。它的名字“Mirai”在日语中的意思是“未来”,寓意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新科技。

丰田自动织机是丰田汽车和丰田叉车公司,其业务范围广泛,拥有雄厚的核心科技研发实力。世界首台“Mirai”上搭载的科技,实际上是在研发车载空调和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的过程中发展出来的压缩技术,此次升级对该技术做了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1

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

可以吸取并压缩空气(氧气)并发电,同时将电能传输至氢燃料电池组。

新一代的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可提升24%效率,缩小45%体积并减轻35%的重量。

新型氢燃料电池组,动力和驱动距离都有所提升

2

氢燃料循环泵

丰田自动织机也改进了氢燃料循环泵技术,循环泵可在燃料电池组的化学反应结束后回收氢气,并将氢气送回氢燃料电池组用于发电。新一代模型缩小了32%体积,并减轻41%的重量。

丰田氢燃料电池叉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氢燃料电池叉车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