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IBF2021 | 盘点优旦科技的硬核科技

2021-03-23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优旦科技 来源:优旦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优旦科技携锂电池管理智能硬件iBMS与...

3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优旦科技携锂电池管理智能硬件iBMS与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平台iBMP亮相,其领先的产品理念和创新的硬核科技备受瞩目!

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盘点优旦科技的硬核科技。

01 

高精度信号采样与处理技术

获得精准的电池信号采样数据是保证BMS算法有效执行的前提。优旦科技采用软硬件双重滤波方式,并设置可配置的漂移校准值,确保采集数据准确有效。最高实现电芯电压采集误差小于2mV;优化的温度采集方案,包括传感器、信号调理电路、隔离电路、A/D转换芯片等,结合数字滤波算法去除白噪声,保障温度采样误差小于0.5℃;基于高频电流变化、复杂干扰输入工况下低功耗、高精度电流采样方案以及信号处理滤波算法设计,实现对高速瞬变电流的精准采样,电流采样周期250微秒,电流采集误差小于0.5%。

02 

业内领先的SOC/SOP/SOH核心算法与校准策略

电池状态的估算精度决定了电池管理效率及用户使用体验,尤其是磷酸铁锂,因其电压曲线平坦,给高精度状态估算带来困难,并成为行业痛点。优旦科技基于多时间尺度、多影响因子的动力电池模型和状态估计算法,结合远程数据双向无线传输技术,实时采集电池所有运行数据并上传数据云平台,通过后台数据建模及特征提取云端算法,对电池参数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标定,进而实现全生命周期、宽工作温区内SOC、SOP及SOH动态估算误差小于3%。

03 

软件代码自动生成技术

在一些锂电池新兴应用领域,多品种、小批量是最显著业务特征,包含需求对接、技术协议确认、代码开发、软件测试等诸多环节的传统BMS软件开发流程,开发周期长,适配成本高,已不能满足新兴应用场景需求。优旦科技采用创新型UDAN UCG代码生成工具,辅以丰富策略模板和通讯协议库,支持将用户配置自动转换为C逻辑代码及数据,支持基于需求的代码自动生成、程序自动编辑、软件自动上架,将传统长达数周的项目软件开发周期短期为几十分钟,并通过特有的可追溯系统,关联客户配置、源码版本、Firmware ID、Burn ID等,实现BMS软件全生命周期在线封闭管理。

04 

高稳定强安全远程数据通信技术

基于4G或5G网络,实现BMS终端与远程数据云平台无线双向互联,让锂电池永远在线。优旦科技采用Akka框架开发搭建集群架构基础设施,高效解决服务发现、负载均衡、监控、错误恢复等技术难题;组件间采用微服务模式设计,通过路由Actor交换消息,实现可测试性、快迭代与可交付设计;异步消息机制可方便地在多服务器上ScaleUp,“监管”(容错)策略为实现系统自愈提供了便利。

05 

OTA程序空中升级技术

优旦科技在国内率先实现BMS OTA技术,并稳定应用于批量项目中,极大低降了电池运维成本。相较传统售后现场刷新,OTA空中升级极速/无打扰/零成本;加密传输/防侵入设计/存储分区/身份认证/权限识别等多方式确保升级安全;独创程序网络货架封闭管理,全程操作可追溯,BMS终端软件版本状态轻松管控。

06 

基于大数据的多维度数据特征提取、云端协同控制和参数再标定技术

锂电池像是一个生命体,在其全生命周期中状态持续变化,传统BMS一旦出厂,其管理参数却是一成不变的。优旦科技基于真实、海量、个性化的电池运行数据与先进的多维度数据特征提取算法,在云平台针对每一块电池,在全生命周期内持续迭代优化控制参数与策略,并基于UDAN DTUTP专属协议的无线UDS诊断服务,远程标定至终端模块,让BMS无限逼近电池真实状态,进而提高电池管理与应用效率。

总结

技术创新源于对研发高强度持续投入,优旦科技自成立以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30%,累计完成研发投入数千万元;现已形成iBMS智能终端、PaaS数据平台、SaaS应用服务三位一体的锂电池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完整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轻型车辆、电力储能等领域;公司已经与200多家行业客户建立深度合作,累计出货数十万套,累计接收电池数据超200亿条,实现云端协同控制数千万次,极大提升了电池应用安全和管理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