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行业智慧,谋发展新篇,天能在深圳召开锂电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1-03-22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月的深圳,春光明媚。今天上午,天能锂电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科创局领导、锂电行业协会、国内知名专家、行业同仁等参加。会上,中...

三月的深圳,春光明媚。今天上午,天能锂电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科创局领导、锂电行业协会、国内知名专家、行业同仁等参加。

会上,中国电科18所教授、国家电动车电池发展专家肖成伟从行业视角出发,分享了“十三五”电动车国家研究计划进展以及“十四五”电动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趋势。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国家储能科技发展规划与计划实施专家李泓向大家介绍了固态电池的发展趋势,以及“十四五”储能技术的发展目标与产业发展机遇。高工锂电产业研究院院长高小兵,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宝华,方正证券首席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申建国,苏州奔马公司总经理王成等也先后围绕锂电材料、锂电正极材料与电池回收、锂电产业链发展、锂电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快速增长等多个方面作了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通过探讨交流,大家接受新思想、接纳新知识、接触新技术,共同为天能锂电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

这既是一次行业聚智会,也是一场战略谋划会。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讲话中表示,全球对新能源产业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要把握好机遇,在做强做大做精铅蓄电池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发展智慧能源、高端锂电、锂电回收等新兴产业,把产业规模越做越大,把产品质量越做越好,把业态模式越做越新。同时,我们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多听领导专家建议,找到一条适合天能锂电发展的独特之路;要全面构建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技术共享的行业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发展,集聚产业智慧,实现行业抱团发展,提升锂电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化锂电产业链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关注固态电池、储能技术、锂电回收技术和上游材料研究等发展趋势,结合天能实际,重构天能锂电产业发展战略。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