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 | 叉车防撞预警系统,解决叉车撞人的安全难题

2021-03-15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您是一位企业安全负责人或者是仓储物流管理者,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仓储里的叉车装“反光镜加反光条、倒车雷达加声光报警器、甚至叉车一字灯”等都装齐了...

如果您是一位企业安全负责人或者是仓储物流管理者,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

仓储里的叉车装“反光镜加反光条、倒车雷达加声光报警器、甚至叉车一字灯”等都装齐了,但还是重复性发生叉车(或装载机等)作业时撞人事故,叉车在过拐角、门口等视觉盲区时,不慎与人(车)相撞了……常常又由于叉车的前方装载较大较重的货物,所以相较于一般车辆,盲区更为严重,由于盲区而导致的事故往往是致命的。

叉车安全事故

叉车倒车撞人

叉车作业视觉盲区

事故主要原因分析往往会归咎于司机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为什么不加强瞭望确认安全?

为什么不……?

为什么……

司机是满脸委屈和无奈;司机驾驶叉车前进、倒车无数次,重复的提示音“叉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哪怕是来自于甜美的当红偶像也会听到反胃。

人非机器万密难免一疏,如何避开司机长时间高强度机械式操作的视听疲劳,让防护措施变得更加智能,确保仓储装卸作业人员的安全,作为管理者应该高度关注并努力提升设备和设施的本质安全。以下研究和应用可供借鉴。

AI防撞预警系统

我们遵循“防撞人;高精度;低成本;助安全 ”的研发原则,通过努力研发了一套AI防撞预警系统,让所有的叉车具备对闯入危险区域的人员实现精准预警,防止“叉车吃人”事故发生。

AI叉车防撞预警系统能够帮助解决叉车驾驶员的盲区问题,还能监控和检测驾驶员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吸烟、打电话等不良驾驶行为,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关爱工人的身体健康,才是提升人身安全、减少叉车事故的长久之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