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给力!“南肥北运”为春耕送去“及时雨”

2021-03-05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广西沿海铁路公司 来源:广西沿海铁路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日上午,满载3180吨云南化肥的20029次列车到达广西防城港,这些化肥将被直接装运上船,运往辽宁营口港,然后通过铁路、公路运往东北各省,助力当地农户春耕...

3月2日上午,满载3180吨云南化肥的20029次列车到达广西防城港,这些化肥将被直接装运上船,运往辽宁营口港,然后通过铁路、公路运往东北各省,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迈入“雨水”时节后,农忙在即,正是全国大量需求化肥种植时机。云南磷肥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深受水质硬度较大、土壤钙含量较高的北方地区农植耕种产业的青睐。但通过铁路将云南化肥运往北方的运输距离远,运输成本较高,通过公路运输又受北方春季雨雪、寒潮等天气的影响,对滇肥驰援北方春耕造成阻碍。

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快速发展,广西防城港作为西南物资出海最便捷的港口之一,每年约1亿吨以上来自国内外的铁矿石、煤炭、化肥等重要民生物资在防城港进行周转。云南云天化、祥丰等我国主要的磷肥生产企业,每年约有160万吨国外的硫磺通过防城港运往云南,合成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后,再通过铁海联运从防城港运往我国东北或者出口澳洲、印度等国。

为了畅通春耕物资“南肥北运”的绿色通道,同时实现云南企业所需物资快速、有效运输到位,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与厂家、码头公司建立三方联系互动机制,开通“磷硫对流”班列,即以铁路干散货集装箱为主要运输工具,实行重去重回,循环拉运,在为客户压缩货物运输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减少了列车编挂作业等中间环节,大幅提高铁路运输效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