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凯傲集团订单量创公司历史记录

2021-03-02 16:33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为未来全球性增长指明进一步的发展方向▪ 实现 2020 财年的预测目标▪ 订单量增长 3.6%,总值 94.43 亿欧元,再创新高▪ 订单簿跃升 22.3%,达到 ...

▪ 为未来全球性增长指明进一步的发展方向

▪ 实现 2020 财年的预测目标

▪ 订单量增长 3.6%,总值 94.43 亿欧元,再创新高

▪ 订单簿跃升 22.3%,达到 44.41 亿欧元

▪ 营收减少 5.3%,降至 83.42 亿欧元

▪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降至 5.469 亿欧元

▪ 疫情影响下继续保持盈利,集团净收入实现 2.109 亿欧元

▪ 自由现金流 1.209 亿欧元

▪ 拟派股息每股 0.41 欧元

▪ 首席执行官 Gorden Riske:“成功抓住了 2020 年带来的机遇”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2021 年 3 月 2 日:2020 财年将随新冠病毒一起载入史册。面对彻底改变且极具挑战的整体环境,凯傲集团全面证明其抗危机能力,基本平稳走出疫情阴影。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持续促进仓储物流对物料搬运技术的需求,大大推动了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增长。以自动化和软件为驱动力的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在疫情中成为凯傲集团的中流砥柱。 凯傲集团的定位、其两个强大的业务细分和对未来趋势的明确关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 2020 年再次证明了其价值。"作为一家根植于各大洲的内部物流全方位服务提供商,我们成功地抓住了 2020 年的机遇,"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 Gordon Riske 说。"我们的愿景不管在现在还是将来都是非常明确的:在凯傲,我们推动世界不断前进并塑造内部物流的未来。"

此外,凯傲集团还充分利用疫情之年全力推进“凯傲 2027”战略的实施:继续投资自动化、数字化及能源领域,投放新产品推广,扩大全球产能和销售服务网络,为进一步实现全球盈利性增长奠定基础。 “去年收购英国专门从事仓储物流应用的软件技术公司‘数字应用国际有限公司(DAI)’以及与中国机器人技术公司‘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扩大了我们在未来发展关键领域的业务。” Gordon Riske 表示。此外,凯傲集团最近成立的子公司凯傲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凯傲集团和 BMZ 控股的合资公司)在 2020 年秋季全面投产,生产最先进的工业车辆用锂离子电池。

卓越创新能力,扩大全球产能

强大的凯傲品牌公司推出的多款最新成果是凯傲集团卓越创新能力的最佳体现。德马泰克开发了新一代成功的多层穿梭车(Multishuttle)。它提高了运输速度,提升了仓库和配送中心的准确性和可用性。Multishuttle 2.0 较之性能本已卓越的上一代产品更加高效和可靠。 施蒂尔推出的自主拣选车 OPX iGo neo 装备有最为前沿的传感系统,能够准确探测周边环境、阻碍和距离,自主做出决定,从而减少了拣选误差,显著提高了拣选效率。全新的施蒂尔电动叉车 RX60(承载能力 3.5 至 5.0 吨)在搬运能力和运行稳定性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其性能不亚于内燃叉车,且完全无废气排放。 林德物料搬运专注于连接性,推出全新的 H20-H35 内燃平衡重叉车 1202 系列。这款最新一代的产品性能卓越、用途广泛、坚固耐用、操作简便,并实现了数字化连接。客户可以为叉车进行升级添加新功能,而无需更换任何硬件组件。 为了更好地满足全球市场需求,更加贴近我们的客户,凯傲正在中国济南和波兰科尔巴斯科沃兴建两座新工厂,生产平衡重式叉车。中国厦门区域的第二座工厂已于去年开始运营,生产仓储车。凯傲集团的子公司德马泰克近期还在捷克斯特日布罗(Stříbro)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卡尔(Kahl)开设了两座新的生产工厂。

缓解气候变化方面的卓越表现

国际环保组织 CDP 再次认可了凯傲集团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承诺。在最新的评估中,凯傲集团作为一家内部物流供应商首次获得了 "A-"评级,比过去两年的"B "评级有所提高。该评级反映了凯傲集团从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管理层级)提升到实施最新的最佳实践(领导层级)的进展。

改善的财务结构

去年九月,凯傲集团股份公司启动了一项总额高达 30 亿欧元的公司债券发行计划(EMTN program,即欧洲中期债券发行计划),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的规范市场上市。该计划下首期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获得了多倍超额认购。凯傲集团在 2020 年 12 月成功增资,从长远角度增强了公司的财务结构,为未来增长奠定了重要基础。凯傲集团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 Anke Groth 说:“新股票带来如此巨大的积极反响,以及之前发行债券良好的吸纳情况证明了股东和资本市场对我们成功的‘凯傲 2027’战略抱有高度信心。”她表示:“我们计划利用这一强大的财务状况,继续推进凯傲的创新性业务活动。”

当前财年的前景展望

在首席执行官 Gordon Riske 看来,凯傲集团 2021 年及之后的发展前景乐观。“我们在内部物流技术领域的产品组合品种丰富,性能强大,销售网络高度灵活,客户导向性强,而且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他解释道,“凯傲立足全球的发展模式和强大的服务业务为未来发展创造了长期增长的良好前景。而且,我们继续看好市场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因而对此充满信心。”

由于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岁末年初仍在肆虐,使 2021 财年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如果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政府有可能再次采取限制措施,这将对采购、生产和销售活动带来不利影响,同时抑制客户的投资意愿。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原材料价格将大幅上涨。这也可能对凯傲集团使用的材料采购价格产生影响。

行业环境预测

根据凯傲集团预测,伴随整体经济逐渐回暖,2021 年的全球物料搬运市场将显著增长。对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和逐渐复苏的全球工业车辆市场将是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动力。总体而言,全球物料搬运市场将有望跑赢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综合增长率。根据凯傲集团预测,价值链分化的进程以及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日益青睐等趋势将为未来增长提供稳固动力,而后者在疫情的驱使下变得更加重要。未来各地区的发展,尤其是工业车辆的周期性市场,仍将受到各个主要销售市场中整体经济环境的制约。 根据凯傲集团预测,2021 年工业车辆的新车业务在走出 2020 年新冠疫情的阴影后将逐步回暖,订单量(按台数计算)增幅将在 5%上下,并高于 4%左右的中期预期。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市场将从 2020 财年的严重低迷中复苏,加上中国地区的持续增长,构成支持上述预测的主要依据。不过,在 2020 年异常强劲的增长之后,预计中国市场2021 年的增幅将明显放缓。 供应链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在 2021 年继续保持增长。该市场主要受到电子商务持续增长的推动。消费者在疫情的期间购物方式的改变进一步加强了这一趋势。另外,微型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micro-fulfillment)的趋势预计还将继续保持。在技术领域,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仍将是主要驱动力。从中期角度,预计市场增幅将达到两位数。

凯傲集团业务状况和财务业绩预测

凯傲集团订单量预计将介于 97 亿至 104 亿欧元之间。集团综合收入的目标数字将介于 91.5 亿至 97.5 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 7.2 亿至 8 亿欧元之间。将 2020 年启动的产能和结构调整所导致的影响计算在内,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介于4.5 亿至 5.5 亿欧元之间。资本回报率(ROCE)预计介于 8.2%至 9.2%之间。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的订单量预计介于 59 亿至 62 亿欧元之间。收入将介于 59 亿至 62 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 4.45 亿至 4.85 亿欧元之间。

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的订单量预计介于 38 亿至 42 亿欧元之间。收入将介于 32.5 亿至 35.5 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介于 3.6 亿至 4 亿欧元之间。

2021 年预测详见 2020 年财报第 103-106 页。欢迎点击以下链接访问凯傲主页查看:https://www.kiongroup.com/de/Investor-Relations/Ver%C3%B6ffentlichungen/。

2020 年经营业绩

“自动化、数字化以及高性能的能源系统是我们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早将精力注入这几个增长领域使我们走在了行业的前端。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 2020 年订单量的强劲增长是最好的证明”,首席执行官 Gordon Riske 表示。凯傲集团还将在该细分继续投入力量,进一步扩大市场优势。

虽然市场环境严峻,且疫情导致周边条件变化,但凯傲集团在 2020 财年仍然实现增长,订单额较上年增长了 3.6%,达到了创纪录的 94.43 亿欧元。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在项目业务中所获的大额订单显示了凯傲集团高水平竞争力和强大的客户基础,为 2021财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订单量大幅增长,年底达到 44.41 亿欧元,较 2019 年底的36.32 亿欧元上涨了 22.3%。

集团综合收入受疫情影响下跌了 5.3%,降至 83.42 亿欧元(2019 年:88.07 亿欧元)。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收入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了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的大幅下跌。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主要因收入减少而降至 5.469 亿欧元(2019 年:8.505亿欧元)。及时采取的成本控制措施和总体较为稳定的物料价格避免了损失进一步扩大。2020 财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 6.6%,大幅下降了 3.1 个百分点(2019 年:9.7%)。

集团净收入为 2.109 亿欧元(2019 年:4.448 亿欧元),明显保持在正值范围。这一结果中已计入产能和结构调整计划所导致的人事措施,该费用总计 4580 万欧元(所得税前)。 由于启动了该计划,预计未来将大幅削减成本,计划将于 2023 年实施。

2020 年第四财季的自由现金流大幅增加,符合预期,使全年总额提升至 1.209 亿欧元(2019 年:5.684 亿欧元)。流动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营业利润的减少、较高的税款支付、营运资金的增加以及收购数字应用国际有限公司(DAI)和参股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凯傲集团执行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向 2021 年 5 月 11 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提议每股派发 0.41 欧元(2019 年:0.04 欧元)股息。根据 2020 年每股收益 1.81 欧元计,该值相当于 25%左右的派息比率。

各细分业绩详情

工业车辆和服务细分(工业车辆及相关服务)2020 年所有品牌相加共售新车 19.83万台,较上年同期减少了 7.2%。 这一降低主要是由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主要销售市场的情况充满挑战。在亚太地区,该细分较上年实现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订单额同比减少了 8.8%,降至 57.76 亿欧元(2019 年: 63.3 亿欧元)。新车业务下跌主要是由于单价明显较高的平衡重式叉车的订单量大幅下跌。相比之下,服务业务则整体较为平稳。该细分总收入下跌了 11.1%,降至 56.99 亿欧元(2019 年:64.1 亿欧元),主要归因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市场长时间严重疲软,以及去年第二财季防疫措施所导致的收入损失。

该细分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骤跌 56.1%,降至 3.055 亿欧元(2019 年:6.951 亿欧元)。除去收入明显减少和第二财季防疫措施直接导致的产能利用不足之外,对库存和运营资金应收账款的计提较高也是导致息税前利润降低的原因之一。新产品投放市场过程中折旧和摊销较多,以及战略项目成本较高也都对盈利产生了负面影响。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随之降至 5.4%(2019 年:10.8%)。

2020 财年供应链解决方案细分(自动化仓储系统)订单额跃升 31.9%,达到 36.54亿欧元(2019 年:27.71 亿欧元)。北美和欧洲的电商客户大力采购新设备或对现有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建是带来订单额飙升的主要原因。无论是长线项目业务(商务解决方案),还是服务业务(客户服务)的订单量均超越上年水平。得益于大量的新增订单,订单量明显增加。

该细分的总收入较上年(23.79 亿欧元)增长了 10.4%,达到 26.27 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 2.775 亿欧元,比 2019 年的 2.281 亿欧元增长了 21.6%。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达到 10.6%,高于 2019 年的水平(9.6%)。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