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新征程丨铅锂同频共振,牵引数字化技术应用与创新

2021-01-26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07年6月11日,天能动力(00819.HK)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形象跻身国际资本市场。时隔13年,天能股份(688819.SH)顺利登陆科创板...

2007年6月11日,天能动力(00819.HK)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形象跻身国际资本市场。时隔13年,天能股份(688819.SH)顺利登陆科创板,天能至此也成为行业首家双上市品牌

“铅+锂”双产品体系

加码并进

未来,铅锂并存”是动力电池市场的常态。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成功登陆科创板后,将进一步完善“铅+锂”双产品体系。多年来,天能在铅酸动力领域一直占据领先地位,通过技术革新持续引领行业稳步前行。有着160多年历史的铅酸电池在环保、成本、安全等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技术上也依旧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天能将在实现电动车用铅酸动力电池技术迭代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和深耕起动启停、智慧储能等细分领域,在技术上加速推进铅碳电池等新型铅酸电池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如在江苏宿迁投资建设的大型项目——高性能铅炭电池产业化示范项目,该项目突破了传统电池比能量低、续航里程短的技术难题,有效解决对国外产品的依赖。2020年12月27日,这一项目获得了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

面对整体快速发展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天能正加速布局,积极投入锂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从10月份“掌握安全核心科技”的品牌新形象在第四十一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上的惊艳亮相,到SAFT Gen3技术体系加持的超能锰铁锂电池、超级磷酸铁锂电池发布,再到天能锂电产业园项目,天能的一系列动作备受瞩目。

伴随着天能在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内的持续深耕,目前在产业化项目承接上,已承担了“电动汽车用(EV)高性能动力型磷酸铁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动力型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产业化”、“汽车用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研发与应用”、“基于高容量镍钴铝(NCA)三元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开发”等多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以及省重大科技专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