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联重科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增60%-72%略超预期!

2021-01-22 13:13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 来源: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0 日,中联重科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75 亿元,同比增长60%~72%,扣非后净利同比增73.58%至93.5%。中联重科表示,国内基建、新能...

1月20 日,中联重科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75 亿元,同比增长60%~72%,扣非后净利同比增73.58%至93.5%。

中联重科表示,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高景气,“两新一重”相关项目拓展工程机械行业空间。产品更新换代和安全环保升级成为拉动设备需求的重要引擎,公司核心板块产品订单和销量持续高增长。公司深耕发展,加大智能农机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智能新产品,销量和利润率均同比改善。

公司董秘杨笃志对记者表示,公司从战略层面一直拉平周期波动,公司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是营收和利润贡献最大的几个板块,全年增速较快。农业机械、土方机械和高空作业机械等也都各有亮点,在市场地位、产品研发和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

后周期景气度持续验证

中联重科全年成绩单预告率先出炉,从预绩几大原因看,排在首位的是核心板块产品订单和销量持续高增长,新兴板块全面发力。

受设备更新、机械替代效应及“两新一重”建设持续推进等多重因素驱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尤其是“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塔机”三大后周期品种,整体销量增速较高,而这三大品种恰恰是中联重科的优势业务。

本次业绩预告并未透露更详细财务数据,据机构调研,Q4以来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塔机销量继续高增长。按照券商分析,受益于PC渗透对塔机的精度要求提升,公司作为龙头市场份额持续增长;风电抢装带来大吨位起重机供不应求,收入增速将超越行业。

据了解,公司去年起重机上市新品52款,推动了销售规模的扩大。其中,建筑起重机械在去年9月,产品出货已突破100亿元,比上年提前了3个月;工程起重机去年前3季度,出货量已超过上年全年。“公司大吨位履带起重机订单排货量已经到21年下半年,市场供不应求,”中联重科相关人士透露。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起重机分会统计,2020年1-11月份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轮胎起重机数据出炉,增速全部实现20%以上增长。

一位接近中联重科的业内人士认为,从销售数据看,挖机产品20年全年增长超预期,21年后周期产品景气度会更加凸显,中联产品的主力品种是后周期品种,有望接力挖机成为增长最快的机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