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积极开展叉车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1-01-14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多措并举抓整治,全力以赴保安全——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积极开展叉车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叉车使用管理,监督使用单位落...

多措并举抓整治,全力以赴保安全——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积极开展叉车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叉车使用管理,监督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叉车使用单位安全宣贯及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一、督促叉车使用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该分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辖区内236家叉车使用单位发放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责任告知书和承诺书,要求企业对照方案要求排查和整治叉车使用管理中的安全隐患,自查叉车是否检验领证,重点自查是否配备足够持证作业人员,是否建立落实管理制度杜绝无证作业行为,同时督促各叉车使用单位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叉车作业部门及叉车作业人员等开展叉车使用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确保安全运行。

二、开展叉车使用单位安全教育培训

为传达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该分局开展叉车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管理宣贯会,邀请辖区内36家叉车重点企业参加,会上播放了特种设备事故警示视频,并对叉车安全事故风险进行分析讲解,对企业如何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了宣贯,发放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基本规范、叉车安全风险告知牌100余份,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年终岁末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三、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叉车使用违法违规行为

为有效消除经营和使用“三无”(未使用登记、未经检验、操作人员无证操作)叉车现象,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该分局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对隐患整改不积极甚至拒绝整改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截至目前,发现隐患8条,查封叉车2台,立案2起。

四、加强联合执法,严查道路叉车乱象

为进一步强化叉车使用安全,预防和减少叉车事故,该分局联合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北辖区内违法在道路(人行道)上行驶、停放的叉车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执法车辆4辆,拖车2辆,吊车2辆,暂扣叉车3台。

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依据职能做好叉车安全监管工作, 通过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以叉车专项整治带动企业特种设备全面自查,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蒋维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