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能提高装载码头安全性的解决方案

2020-12-31 15:28 性质:翻译 作者:渡尘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于网络装货码头是美国供应链的关键,它是将产品运送到终端消费者手中的重要途径。它们通常是最繁忙的区域之一。叉车嗡嗡作响,工人们用无线电交谈,堆积...

图片来源于网络

装货码头是美国供应链的关键,它是将产品运送到终端消费者手中的重要途径。它们通常是最繁忙的区域之一。叉车嗡嗡作响,工人们用无线电交谈,堆积如山的托盘挡住了视线,事故无处不在。

为了降低风险和确保工人安全,设施经理必须定期进行安全培训,与工人保持畅通对话。他们拥有一套严格的安全协议,并且需要安装先进的设备来帮助支持完成协议。安全协议清楚地传达了几乎所有的潜在危险,关于装货码头的控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1.安全操作顺序

在以前,每一件装卸平台设备,如车辆约束装置、水平仪和高架门,都是由工人手动操作的。而现在几乎都是使用自动化设备,码头工人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

如今装卸平台控制系统可以完成很多操作,只需轻触按钮就可以实现自动化的装卸过程。自动车辆约束系统有助于消除在驾驶道路上可能会发生的风险。

但仍然存在工人可能错误操作这些设备或者是用错误的顺序来操作这些设备的危险。如果调平器或门过早降下,则可能会损坏设备。如果在存放调平装置和叉车进出之前解锁约束装置,则事故的可能性将成倍增加。

现在可以对装卸平台控制装置进行编程,使其仅以安全的操作顺序才能进行操作,系统的各个元件互锁。例如,一些码头控制系统可编程为绿灯联锁,在车辆约束装置安全接合之前,禁止使用按钮控制装卸货平台或高架门;高架门联锁装置,要求在操作调平机之前打开高架门等等。如果工人按错误的顺序按下控制盒按钮,将无法跳过任何安全程序。

2.装卸场内光通信

光通信系统是另一个来提高装货码头安全性的技术。几十年来,大多数装货码头内外都使用交通方式的红/绿信号系统,以指示设备是否已经固定且可以安全进入该区域。

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一基本通讯工具得到了升级。例如,角落里的高可视LED灯可以清晰地传达图像给叉车操作员。对叉车操作员来说,水平仪内的LED灯也提供了在装卸平台上的安全保障。

如果视觉和声音通讯被忽视或无效,物理屏障将为装卸码头的工人提供最终的安全。

当检测到叉车内部有活动时,这个系统会在水平仪上投射一个蓝光(类似于叉车安全灯),提醒工人叉车随时可能倒退。这种类型的系统可与先进的控制箱集成,来保持车辆约束装置锁定,直到活动停止,确保拖车不会在叉车操作员仍在车内的情况下驶离。

3.保护码头外的工人

基于运动传感器的光通信还可以减轻装载码头外倒车(特别是半挂车)的危险,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将倒车设备和夹伤列为导致工作场所死亡的四个主要原因中。事实上,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局(OSHA)称,在6年的时间里,已经发生了40起涉及倒车拖车的致命事故。

主要的车辆约束装置能够集成一个外部运动传感器,当设备开始倒车时,该传感器会触发一个警报,用来提醒驾驶舱外的工人。这种多传感器会立即引起可能受到伤害的工人的注意。

4.装卸平台安全栏杆

如果视觉和声音通信被忽视或无效,物理屏障将为装卸码头的工人提供最终的安全。码头为危险的坠落提供了各种机会。事实上,即使船坞门关闭,也可能发生装卸船坞的脱落,因为大多数船坞门的设计不是为了阻止叉车活动。

5.装卸码头安全的系统方法

装卸码头是一个繁忙的地方,有许多分散注意力的地方。一个错误就可能导致产品丢失、设备损坏或工人重伤。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设施管理人员应该采取更系统的方法来保障安全。使用先进的装卸平台软件和控制装置,其中就包括安全的操作顺序、基于运动传感器的LED灯系统、约束监控、声音警报和屏障,使任何设施管理人员都能降低风险,保障工人安全,最终让工厂的运行更加高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