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这位高手,推荐给大家认识一下

2020-11-16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无论是生产一线、市场营销,还是质量研发、行政后勤,只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地把手头的工作做精做细做扎...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无论是生产一线、市场营销,还是质量研发、行政后勤,只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地把手头的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做到极致,这就是“天能工匠”,就是在践行“工匠精神”。

——张天任董事长

爱学习取得突出成绩

——知其危则安,忘其危则危

“取得专利80余件。”

“完成论文20余篇。”

“开发动力牵引电池新能源电池等新产品30余款。”

......

这是沈旭培加入天能以来,获得的大大小小的成就。每当有人夸赞他的成绩时,他总是谦虚地说道:“我只是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现在只捡到了几块贝壳和鹅卵石,大海的奥妙我还没有发现。”

2012年6月,沈旭培加入了天能的技术部门,成为一名产品研发工程师。这8年来,他始终践行着天能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践和成绩描绘着技术蓝图。

从2014年开始,沈旭培先后报名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学习,有些同事不理解:“你已经工作这么多年了,还念什么书?”但是,沈旭培不那么想。他感觉,在这个知识经济新潮迭起的时代,若不注意充实和更新知识,就难以跟上前进的步伐。“知其危则安,忘其危则危”,要保持“学而不厌”的求知欲和行动力。若失去了对学习的热爱,就失去了长征“吃苦”的劲头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只有日积月累,才能“下笔如有神”。

动脑创造实用价值

——给自己手里的“金刚钻”再“加点钢

有一年夏天,沈旭培在动力电池装配车间做技术指导时,发现电池装配生产线上有三个干燥窑,温度始终处于65℃,这不仅使得车间工作环境的温度增高了,而且干燥窑工序非常耗时,大大影响产能。

“能不能将这三个干燥窑取消?”

“但现有的动力电池装配工艺和电池壳的材质,不太可能。”

“我就不信,还有砸不烂的铁核桃。” 

沈旭培不但没妥协,反倒激起了他的干劲,他决定在工艺和材料上去尝试可能性。从那以后,他决定给自己手里的“金刚钻”再“加点钢”。每天他都会花上几个小时去比对不同类型的电池壳材质,翻阅专业的书籍,请教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

经过近10个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终于研发出了一种PP改性塑料材质外壳和电池槽盖热封工艺,取代了原有的材质和工艺,不仅降低了工作环境的温度,还降低了能耗,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产品已经上市,并得到了进一步推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