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付“尾款”秒“收货”,从亚洲物流展看双十一物流黑科技!

2020-11-10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威盛电子 来源:威盛电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午的你还是“尾款人“,下午的你可能就是”收件人“。这两天看到不少网友吐槽:“收快递比收外卖还快”,“怀疑邻居在给自己发货”。还没来得及沉浸在没钱的悲...

中午的你还是“尾款人“,下午的你可能就是”收件人“。这两天看到不少网友吐槽:“收快递比收外卖还快”,“怀疑邻居在给自己发货”。还没来得及沉浸在没钱的悲伤中,就沉浸在收快递的喜悦中。

今年双十一发货速度如此之快,让不少收件人都感觉十分惊讶。一网友表示:“半夜付完尾款,早上头脑清醒刚想退货,没想到快递员已妥妥地将货物送到手中“,物流之快丝毫没有为”尾款人“留下”后悔“的余地。

(亚洲物流展现场)

那么为何今年双十一的配送速度如此之快?11月3日至6日恰逢亚洲物流展举行,记者在逛了一圈展会后,从“智慧物流“方面得到了相应的答案。一起来看看物流行业的黑科技吧。

无人化产品的升级

疫情之下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但疫情也催生了物流行业的发展,日益增长的用户规模和配送需求刺激了技术的升级。在这次展会上,可以看到“智慧物流“是核心主题,各种无人化仓库、全自动分拣装置和仓储搬运机器人,无人化叉车及无人化打包引人注目。

(亚洲物流展-AGV及物流机器人)

在展会现场看到,仓储搬运机器人移动灵活,能够前进、后退及旋转,负载能力强,并能与货架机器人及地面输送线对接转运。而无人化打包,集自动扫码、打包、贴标于一身,无需人工操作,一小时打包1500件完全不在话下。

(展会现场-自动化分拣及无人运输线)

除此之外,冷链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冷链仓储技术装备、冷链运输与配送技术、冷链信息化、温控技术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记者看到京东冷链、万纬物流、杭叉等大批企业都有参展。生鲜冷链物流的发展也代表着物流速度和质量的进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