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叉车集团:不忘初心行使命 产业报国展担当

2020-10-09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党建 来源:合力党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侵袭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安徽叉车集团(安徽合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侵袭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安徽叉车集团(安徽合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产业报国作为企业文化的具体实践,在聚焦“六稳”“六保”、“造血”精准扶贫和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得力举措,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担当。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表示,作为安徽省属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这一关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中,责无旁贷地扛起“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的重任,这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企业文化的具体实践。

认购扶贫项目农产品

“一抓双促”铸造坚强战斗堡垒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2017年,作为安徽叉车集团扶贫驻村工作队的队长,赵路明带领合力员工踏上了北上阜阳的汽车。此后的日子,他们精准帮扶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殷溜社区,以特色党建助扶贫,投注资金改善双基建设,发展产业提振集体经济,扶贫济困教育为先。

6年间,殷溜社区从村貌到人心发生了巨大变化,社区在2017年底“出列”,实现殷溜社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054%。9月27日,谈及集团精准扶贫给殷溜社区带来的变化,一幕幕扶贫往事再次浮现在赵路明的脑海中。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在对殷溜社区精准帮扶时,安徽叉车集团驻村扶贫队员把基层组织建设当做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赵路明说,针对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现状,扶贫队员规范内部管理规定,化解干部队伍思想矛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建立社区党员共建园地微信交流群,强化社区留守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与管理。同时,他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工作作风。

针对殷溜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现状,安徽叉车集团扶贫驻村工作队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加强当地“双基”建设,为提振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实现创收打下坚实基础。

“殷溜社区过去主要以家庭手工分散种植‘一麦一豆’,扶贫驻村工作队通过一系列因村施策壮大集体产业的帮扶举措,目前该社区已形成‘专业引进+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现产业升级。”安徽叉车集团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刘翔介绍,通过流转千亩土地,殷溜社区在原有单种类种植农作物的基础上形成了花生、艾草、蔬菜等多样化农业种植格局。同时,通过产销一条龙帮扶,一条以“花生种植大户+农户+包装销售”和“公司+农户”的特色产业逐渐形成,“2019、2020年叉车集团共计购买46056斤价值57.57万元的黑花生农产品,为64户种植户带来收益35.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合计5.39万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赴阜阳颍泉区殷溜社区参加慰问活动

扶智又解忧,贫困村人民的精气神变了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刘翔说,安徽叉车集团扶贫驻村工作队在精准扶贫中,明确“教育扶贫、技能提升、以工代赈”的定点扶贫扶智工作思路,自帮扶以来累计投入18.23万元资金与物资帮扶贫困学子改善教学环境;利用产业平台,通过开展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的形式开展贫困学生技能提升培训,学生学成后优先推荐到相关岗位,让贫困户依靠自身技能走出致富路,尤其注重引导贫困学子学以致用,学以自强,营造出以知识和劳动体现个人价值的奋斗之风。

注重扶贫先扶智的同时,赵路明带领扶贫专干听民情解民忧,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贫困户安小妮是一个21岁的自闭症患者。父亲患有慢性病,母亲精神残疾,在对她的家庭走访时,赵路明发现她不愿意与外人交流。“2017年,殷溜社区扶贫车间启动运营生产,我和负责人商量让小妮到扶贫车间上班。”赵路明说,面对自闭的小妮,他坚持不懈地做工作,不图她干活,只为熟悉这里的环境,让她和人多接触。在大家的鼓励下,小妮逐渐融入了其中,从拿到人生第一个月的计件工资200元到现在一个月可以有1000多元的收入,“小妮不仅告别了封闭的环境,性格变得开朗了,也确保了家庭稳定脱贫。”

合力同行,扶贫显成效。赵路明说,集团驻村扶贫队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一手抓已脱贫工作质量的巩固提升,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性成效:2017年殷溜社区贫困村顺利出列,目前社区未脱贫贫困户1户4人,计划2020年脱贫,贫困发生率已降低至0.054%。

今年5月23日,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深入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殷溜社区进行了脱贫攻坚走访,开展了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和智力扶贫等课题调研,代表叉车集团向殷溜社区再捐赠15万元用于购买农机设备,开展“六一”助学捐赠活动。帮扶以来,叉车集团投资45万元先后修建了“合力路”“小刘营路”等道路,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方便群众出行,投资15.56万元帮助社区提升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

新员工入职引导服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