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的同事是个机器人|凯傲实现内部流程自动化

2020-09-23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认识Elvin、Jacky、Lolek和Bolek吧。他们是一群凯傲新同事,他们的日常工作包括处理没有参照采购订单的发票,维护货物或发票收据,或在月末结账过程中接管检查...

来认识Elvin、Jacky、Lolek和Bolek吧。他们是一群凯傲新同事,他们的日常工作包括处理没有参照采购订单的发票,维护货物或发票收据,或在月末结账过程中接管检查。他们无声无息地执行着重复的工作,从不抱怨,也不犯错。他们是近乎完美的同事,除了你不能和他们一起喝咖啡。因为他们不是人类,而是软件机器人,简称“机器人”。

在凯傲的日常业务流程中,很多员工都要手动处理大量必要的但重复性的工作。"大批量、重复性的工作会很快把人变成像机器人一样机械,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以使我们的员工不必成为机器人。"凯傲数字解决方案负责人Janine Stiehl解释说,"它给了员工自由度,去处理复杂的流程。" 自2019年10月以来,在外部合作伙伴普华永道(PwC)的支持下,Stiehl一直忙于建立凯傲自己的机器人工厂,以实现标准化、大批量和重复性任务的自动化。因此,在更短的时间内可以完成更多的工作,这对客户来说是一个利好。得益于腾出的时间,凯傲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快、更经济的服务。

凯傲数字解决方案负责人Janine Stiehl

"我们开发机器人是为了让我们的员工不成为机器人"。

来自试验阶段的积极反馈

凯傲的机器人工厂是集团 "金融前行 "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推动金融组织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实现内部流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我们希望为员工完成日常工作量提供最佳的支持。"凯傲财务解决方案负责人Alexander Schlott指出。

在机器人工厂的试验阶段,凯傲的财务和销售职能的典型工作案例被锁定为RPA的目标。第一个机器人是为凯傲旗下品牌林德物料搬运英国公司开发的,其会计团队自告奋勇成为试点。他们了解到,当创建一张发票时,会计必须打开多个系统和文件来检索各种必要的数据,需要长达三分钟才能完成交易。然而,该机器人只需要50秒。

在匈牙利,林德物料搬运的销售后台使用机器人预订标准客户发票。在时间紧迫的月末结算期间,必须在一天内手动创建200张客户发票。要重复同样的流程200次,一个会计需要花费近8个小时。相比之下,机器人只需要60分钟就可以完成同样的任务。由于机器人总是遵循一套算法,因此它们也能提供零错误的结果。不分昼夜地工作也不是问题。"在试验阶段,我们同事的反馈始终是积极的,"Stiehl说。他们对这些数字助理提供的支持感到很满意,并把他们当作额外的团队成员。

计划在所有行政领域进行全球推广

机器人工厂的开发团队计划扩大RPA的使用范围,并将流程自动化扩展到所有行政领域。"作为RPA专家,我们可以将我们的知识应用于财务和销售及所有行政领域的流程自动化,"Stiehl指出。同时,"凯傲机器人工厂"目前正专注于德国以外的流程自动化领域。

目前,凯傲集团有10个机器人在运行中。开发团队计划在年底前将数量增加到20个。从长远来看,机器人工厂将作为支持集团各运营单元的中央组织。该团队已经在为美国德马泰克新加坡的亚太运营单元进行流程自动化。同时,凯傲亚太运营单元正在建立自己的机器人中心,并已经启动了试点测试。这么做有充分的理由。由于时差关系,如果在欧洲以外执行关键流程的机器人因技术问题而停止运作,在进行维护时,会给欧洲的机器人工厂同事带来挑战。"通过在欧洲以外的地方设立机器人中心,我们可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可以进行维护工作。"Stiehl解释说。在美国建立第二个中心也是未来规划的一部分。这对软件助理Elvin、Jacky、Lolek和Bolek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更多的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