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柳工叉车董事长王太平先生在CITA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的报告

2020-09-19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王太平 来源:柳工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柳工叉车董事长王太平先生在CITA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的报告:一、新形势下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一)、内容概要中国经济形势国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疫情控制良好,预计成为全球GDP唯一增...

柳工叉车董事长王太平先生在CITA七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的报告:

一、新形势下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一)、内容概要

中国经济形势

国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疫情控制良好,预计成为全球GDP唯一增长的国家。

1、上半年经济同比-1.6%,国家经济先降后升,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同比增长3.2%,二季度相比一季度GDP实际增速趋于回升。

2、出口、投资、消费三大需求都处于修复进程之中,但速度慢于生产。受到政策助力的基建和地产投资恢复快,更多依靠自发性修复的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恢复慢。

3、经济恢复结构明显分化:生产好于需求、内需好于外需。

4、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升至年内高点。

5、货币政策从超宽松到结构性宽松,财政政策发力新基建。

6、不利因素仍多:美国疫情二次爆发,印度巴西等疫情严重,中美经贸关系恶化,南方洪涝灾害,居民就业压力较大,地方财政收入下滑等。

7、海外疫情严重,美欧日复工复产不顺,经济大幅衰退。外需疲软拖累一般性产品出口,冲击全球产业链的供应和协作。

8、730会议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形势

当前国际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强。

1、多家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GDP增速将收缩7.6%-1.5%;全球经济体基本陷入衰退,所有地区都将经历负增长。

2、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疫情严峻,经济大幅衰退。

3、疫情影响海外项目延期。但“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优势凸显,有利于企业控制供应链风险、降低运输成本。

4、经济对宽松货币政策、大规模财政措施的依赖度增强。

5、强有力的多边合作在多个领域依然至关重要。

6、风险因素:二次疫情风险、贸易争端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债务风险以及美国大选风险等核心风险。制造业危机、信用危机、资产泡沫等衍生风险。

(二)、全球经济预测

说明:2020年4月13日,IMF预测2020年全球、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1.2%、-3.0%。

(三)、中国经济持续恢复,但形势仍然严峻

1、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国内GDP累计-1.6%,较季度回升5.2pct。二季度3.2%,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2、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1)从“十四五”至203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把握新的发展变化,中国将长期处于战略机遇期。其中挑战在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机遇在于,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2)下半年经济工作仍以“六稳”、“六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等为主;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两新一重”、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3)上半年经济凸显结构性问题,下半年宏观调控总体定位已经从“更大的力度”转变为“落地见效”,具体内容已经从工具运用转变为质量与效率的要求。

3、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速进一步修复的空间和快慢主要取决于当前修复较慢的消费和制造业投资,相对来说修复较快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以及工业生产进一步大幅反弹的空间不会很大。

(四)、国家重点投资项目——新基建

2020年新基建项目及投资规模估值

1、2020年主要新基建项目投资规模估计1.16万亿元。

2、新基建规模预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根据现有公开数据,在中性情况下,2020-2025年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投资规模约为17.5万亿元,年均增速约为21.6%。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