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读天能数字化转型的三个关键词

2020-09-15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文共1840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身处数字化时代洪流中的制造型企业必须与时俱进,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避免成为时代的弃儿。步入2020年,人们愈发认为由社交媒体...

全文共1840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 身处数字化时代洪流中的制造型企业必须与时俱进,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避免成为时代的弃儿。

  • 步入2020年,人们愈发认为由社交媒体、移动设备、物联网和大数据引发的数字化趋势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要求企业重新思考设计原来的运作模式。其实早在1996年,尼葛洛庞蒂在《数字化生存》中就已预言数字时代人们的生存方式:“在数字化生存环境中,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交往方式、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现实是即便在政策先行及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技术扶持的前提下,这条路依旧布满荆棘。年初的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国将迎来新一轮以智能化、互联化为特征的数字化改造升级浪潮,然而,大部分中小企业受限于战略认识、数字技能、资金储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面临着数字化“转型找死、不转等死”的两难困境。

    与之情况相近的,是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公司在联合发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制造业技术创新之光》中称,在采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技术方面,超过70%的工业企业仍受困于“试点困境”,且正在积极大规模部署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的企业比例只有29%。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带队重点调研了天能数字化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肯定。同时,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天能列第16位。这也从侧面反映一个事实:从“破冰”企业数字化转型困局这一层面而言,天能正在做出成绩。

    △浙江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带队调研天能

    在认知、资金和技术的推动之下,有些行业已经找到了“头部模式”。我们将从三个关键词着手,解读天能数字化转型中透出的闪光点,也希望借此能对转型阵痛期的中小型企业及制造型企业以启发与借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