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四川成都经开区2020年汽车产业人才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0-09-09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综合 来源: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综合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成都讯《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国办发〔2019〕24号)中,明确指出具有高超技艺和...

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成都讯《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国办发〔2019〕24号)中,明确指出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的高技能人才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作为成都东进“桥头堡”和发展核心区,在成都市5+5+1重点产业领域,以汽车产业为主导,是“技能成都”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先试区。目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已形成整车产能超300万台的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势头迅猛。据不完全统计,区内现拥有汽车技能人才12.5万余人,推动汽车技能人才的培育和提升将成为我区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为进一步促进成都经开区产业人才能力提升,培养新经济模式下的产业工人,推动技能劳动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高,通过培训提升人才,通过竞赛发现人才、展示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成都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联合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龙泉驿区物流供应链协会、成都司南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成都经开区2020年汽车产业人才技能大赛。

2020年9月4日,成都经开区2020年汽车产业人才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一汽物流举行,成都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龙泉驿区就业局局长廖新琼、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磊、成都经开区口岸和物流局副局长刘斌、成都市龙泉驿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艳,以及各主办方代表、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齐聚一堂,宣告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廖新琼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统筹规划并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有助于大大加快区域内汽车制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营造出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氛围,充分激发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从而助推企业实现跃迁式快速成长,推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