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99公益日 | 与永恒力一块做好事

2020-09-04 17:13 性质:转载 作者:永恒力叉车 来源:永恒力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助力公益,永恒力一直在行动!9月7日至9...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

助力公益,永恒力一直在行动!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时间,快跟永恒力的小伙伴一起,为公益做好事吧!

星星的孩子

每一个孤独儿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他们自行其事,自得其乐,目光迷离,表情奇异,仿佛是从天而降的外星人,因此,人们又将他们称为“星星的孩子”。

也许只有星星,才能与那些黯然的目光相通。也许只有星星才能够照亮他们内心的孤独。

美国的第一个“星儿”男孩唐纳德在1943年被确诊开始,孤独症或自闭症就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达半个世纪之久。直到现在每150个孩子里面,就会出现一个“星儿”。

关爱大龄孤独症成长

对于很多人来说,65元可能只是一顿下午茶的费用。但是,65元也却可以帮助大龄孤独症孩子进行一节康复课程。

科学研究证实孤独症儿童如果恢复得当,完全有能力进入主流社会工作和学习。

#浩浩的小情绪#

浩浩是一位大龄孤独症孩子,性格比较内向。长期待在家中,不爱出门,也不爱走动。

浩浩家长通过“蓝丝带行动”了解到了爱好大龄班。经过面试来到了大龄班,老师们对浩浩进行了专业评估,特别是他“不爱走动”,其实是浩浩肢体不协调,且无人长期在旁“督促”,有逃避情绪。

老师为了帮助浩浩,将适合他的运动技能按难简度逐一排列,然后每个动作以浩浩能理解的程度一一分解。

在教学中也时刻注意浩浩的情绪,不能过急过躁,同时辅助配合强化,渐渐地浩浩从不愿动-愿意配合-发展到能一次跳绳35个,肢体协调能力得到增强。

#浩浩的小心思#

最让浩浩开心的事情是每周一次公益市集中的摆摊活动,在学习摆摊的过程中,通过行为契约的教学方式,浩浩和同学们一起把学到的知识进行运用。比如消费的概念,交换的概念,理财概念等。练摊过程中,还提高了算数能力,锻炼了与人沟通的能力。

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懂得“劳有所得”的价值观,孩子们摆摊用“产品”,都是自己手工课上学习的手工作品:有捏塑逼真的轻黏土水果,绘画童趣的蜡笔画作,认真拼搭的模型。

由于手工作品卖相好,浩浩在集市里“收益”颇丰。同时浩浩也是个懂事孩子,知道要把“收益”存起来,要用劳动成果“购买”礼物送给一直带他的爷爷奶奶。这就是通过激发孩子们好的动机,并同步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