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2020年半年度报告解读

2020-08-26 14:05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2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20上半年用坚定地步伐一路走过来...

8月12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杭叉集团2020上半年用坚定地步伐一路走过来,并取得了靓丽的业绩,尤其是在行业受疫情影响处于整体调整期的背景下,杭叉集团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23亿元,同比增长1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10亿元,同比增长1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3亿元, 同比增长 33.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42亿元,同比增长82.00%,纵观整篇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杭叉集团在今年上半年企业经营发展的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公司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很快,企业的盈利来源非常健康,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强,预示杭叉集团的转型升级之路也将越走越精彩。

杭叉集团青山园区鸟瞰图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数据,上半年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33.72万台,同比增长9.98%。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工业车辆行业市场步入了调整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杭叉集团作为全球第八、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一直坚守工业车辆研发、制造主业,在这场新的征程中,杭叉人以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强大气场,以“排头兵”的姿态一路奋进向前,杭叉转型战略、改革思路清晰、转型举措得当,得到了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

杭叉集团能够在2020年上半年各项数据指标增幅继续领跑行业,特别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增长,这说明杭叉集团的盈利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为什么在叉车这样一个传统行业中,杭叉集团还能保持净利润持续增长呢,结合年度报告,中叉网对其2020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予以解读、分析,杭叉集团的优势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聚焦主业 强化创新

杭叉集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聚焦主业、围绕主业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同时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特别是加强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力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实现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坚持做优做强做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工业车辆行业的龙头企业。

今年上半年,杭叉集团深化转型发展、加快转型战略落地,重点在工业车辆智慧安全、绿色节能、新能源和数字化研发等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在清洁排放内燃叉车锂电池叉车、氢燃料电池叉车、混合动力叉车、高端美款系列叉车、无人驾驶工业车辆(AGV)等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

对于杭叉集团来说,目前的规模大小是杭叉集团从做优到做强再到做大的结果,创新发展使杭叉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竞争能力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形成高度集中的产业组织结构。

A系列电动叉车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