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北武汉工程机械也要上牌了!首批70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获环保“身份证”

2020-07-18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石倩 通讯员于海涛)非道路移动机械有环保“身份证”了!7月16日,在武汉富士康科技园,一台叉车获得了武汉市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石倩 通讯员于海涛)非道路移动机械有环保“身份证”了!7月16日,在武汉富士康科技园,一台叉车获得了武汉市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号码为3-HAP00001。

每一张环保标牌独一无二

“‘3’代表车辆处于国三排放标准,H代表湖北省,A代表武汉市,P代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环保标牌具有独一性,编码规则全国统一,且跨区域有效、各地互认。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包括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港口、码头、铁路货场使用的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等。

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副主任符祖文介绍,这些机械中,有很大一部分排气污染控制技术落后,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较大,如果管理维护不当,将会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造成较大影响。

去年10月,武汉市发布了通告,将全市域划定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严禁超过相关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禁用区内使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