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立得空间荣获“中国大数据优秀案例评选TOP50”

2020-07-07 15:31 性质:转载 作者:立得空间 来源:立得空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首席数据官联盟公布了“第四届【金数榜】中国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及案例TOP50”的获奖名单,立得空间荣获优秀案例TOP50。今年3月,首席数据官联盟发起本次...

日前,首席数据官联盟公布了“第四届【金数榜】中国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及案例TOP50”的获奖名单,立得空间荣获优秀案例TOP50

今年3月,首席数据官联盟发起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行业内外企业的高度关注,众多知名企业积极参选,参选企业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提出各类优秀的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为科技防控、智能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最终评审组从收到的300多个解决方案及案例中评选出TOP50。经过各项评选标准的层层选拔,立得空间"某省公路大数据综合管理应用平台"荣获优秀案例TOP50。

案例简介

(1)项目背景

智慧交通的信息化核心需求分为3个阶段,首先是“盘家底,助管理”,先把责任区内的管理工作做好,达到有效管理的目标,主要特征是以公路管理局等管理单位的道路的静态数据为基础,以位置坐标为索引加载公交、地铁、出租车、物流货运等动态数据的管理;之后建立数据中心,借助移动端的管理工具,增加执法情况、交通流量、监控视频、收费数据、气象数据等动态数据的管理,逐步做到信息化成为业务支撑,智慧管理的目的;最终,与水路、铁路、海事、航空等各种数据,组建交通大数据中心,为公众提供所需的各种交通服务,实现智慧服务的目标。

(2)建设目标

以构建“可视、可控、可测”的一体化数字公路管理平台为主线,以支持业务协同发展为重点,以完善应用体系、技术体系、信息资源体系、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为主要任务,以建设行业领先的IT管控体系和信息化标准体系为保障,构建“业务协同、管理集中、决策支持、服务敏捷”的智慧公路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逐步实现工程、养护、路政、征收、计划、财务、审计、日常办公、安全生产、高速路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党务管理、路网管理和应急指挥、决策支持、公众服务等诸多业务管理的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

(3)建设内容

1、智慧公路大数据采集建库

为加强道路及附属设施养护管理,掌握道路及附属设施的完好状况,建立科学、规范的市政设施养护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对于提高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效率,科学、规范地进行城市道路管理、养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故智慧交通信息化需要更加精细化的数据采集与整合:可视化的公路地图数据、详细的公路资产设施数据及动态的公路物联网数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