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全永远是自己的,不要轻易忽视这个严肃的话题

2020-07-01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孙海东 来源:浙江佳力防爆专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地留下来?”每当听到二十多年前的老歌,有一天我突然在想,如果这首歌是唱给安全的,其感受会是怎么样?以前有家化工厂,规...

“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地留下来?”每当听到二十多年前的老歌,有一天我突然在想,如果这首歌是唱给安全的,其感受会是怎么样?

以前有家化工厂,规模不是很大,在安全防护方面做得并不好,时有小事故发生,但没造成多么大的影响,因此他有侥幸心理。他厂里只有一台防爆叉车,其他都是传统叉车。用他的话说:“安全防护就那么回事,买台防爆叉车,平时不用,放在那,就是为了应付检查。”直到有一天,这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冲天大火把工厂化为灰烬。据了解,这次事故造成的直接原因是:一台传统叉车搬运化工原料,产生静电火花,促使作业环境中的化工原料、粉尘发生化学反应,瞬间爆炸,并燃起了大火。

一个化工厂就是这样没的,相关的作业工人也是这样没的。这个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安全永远是自己的,不要轻易忽视这个严肃的话题。假如允许时光能倒流,那家化工厂的法人就不会说:“防爆叉车比传统叉车贵多了。”他一定会买防爆叉车,绝对不会用传统叉车替代防爆叉车作业。可是这世上没有“假如”,等自己后悔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这只是一个案例,但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非是偶然的,而是因为自己在安全防护的意识上出了问题,以为安全不是自己的,等上面检查的时候再去整改。有些企业为了应付检查,伪造资料,总觉得先通过检查再说。还有一些企业被处罚多次,仍然没有将整改的事项落实到位,最终使自己走上不归之路。

生命是自己的,安全也是自己的。自国内防爆叉车问世以来,浙江佳力在安全防爆方面向来是严谨的,也是很严肃的。正如浙江佳力销售总监丁新月所言:“佳力防爆叉车不仅仅具备装卸、搬运的功能,还具有主动防爆、360°智能防爆等特征,我们要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没有安全风险的作业才是真正的、快乐的作业。”事实证明,浙江佳力做到了这一点。我们为国防建设提供一批又一批技术先进的防爆叉车,从没有过任何安全风险。我们为民用市场(易燃易爆场所)提供一批又一批技术先进的防爆叉车,没有过任何安全风险。我们为海外(包括军方)提供一批又一批技术先进的防爆叉车,从没有过任何安全风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