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DCU80堆高机吊具无液压动作的快速维修

2020-06-18 17:55 性质:转载 作者:李国亮 来源: 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尔玛已连续五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

卡尔玛已连续五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布一些研讨类技术文,帮助客户及维修人员解决疑难杂症,普及机车技术理论,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一则是DCU80堆高机吊具无液压动作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南大区产品技术支持部 李国亮

故障描述

一台卡尔玛DCU80堆高机在使用过程中,显示屏偶尔出现7/B 7205-左/4、7/B 7216/2等故障代码,造成机车吊具液压动作受限。故障代码如下图:

故障排查

卡尔玛维修人员上车后打开机车点火钥匙,为设备上电,查看机车故障代码,发现活动的故障代码数量为0。翻看故障代码历史记录,发现机车于09:00出现过7/B 7205-左/4故障代码,并于06:25分别出现了7/B 7216- /2、7/ 10106-左/6、7/B 7202- /2等故障代码。

根据机车出现的故障代码,查看机车技术手册

部件7205-左为吊具左侧的开闭锁感应器;部件7216为吊具缓冲段浮动感应器;部件7202为吊具对准感应器;10106-左为吊具左侧感应器的供电电源。

根据机车电气控制系统原理,由单独的吊具KAU控制器进行吊具电气控制。KAU控制器向吊具各感应器提供电源并收集感应器的信号,当出现电气故障时,通过CAN bus将故障信息传输到驾驶室显示器,并以代码的形式显示出来。

通过上述故障代码表的“措施”信息,分析造成此次故障可能的原因有:①吊具感应器故障;②KAU控制器故障;③KAU控制器至感应器之间的电缆线束/接头故障。

进一步进行分析,机车现存活动中的故障代码数量为0,而故障代码历史记录中却有记录,说明此故障曾经出现过,并且是间歇性出现。另外,机车出现多个吊具感应器故障代码,同时又有“10106-左”吊具左侧感应器供电电源报警,而多个感应器同时出现故障的情况说明故障有较大可能出现于感应器公共的控制电缆,多个感应器本身同时出现损坏的几率较小。因此综合考虑,分析以上第③条,KAU控制器至感应器之间的电缆线束/接头故障,导致机车故障的可能性大。

查阅机车电路图可以看到,KAU控制器至左侧感应器之间的电缆及公共接头有X502A、X503A、X504A、X563。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