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交会将开幕,79岁储吉旺独家供稿甬派:把产品推销到云上去

2020-06-15 13:55 性质:转载 作者:记者 单玉紫枫 来源:甬派客户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甬派客户端记者 单玉紫枫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行。甬派记者采访了众多外贸企业,带您“预览”宁波外贸圈一线战报。与此同时,全国优秀企业家...

甬派客户端记者 单玉紫枫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行。甬派记者采访了众多外贸企业,带您“预览”宁波外贸圈一线战报。

与此同时,全国优秀企业家、宁波如意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参加过66届广交会的“老广交”——79岁的储吉旺特别撰文,为甬派客户端独家供稿,讲述首届“云广交”的备战历程。

“听完之后,我只知道这是一款值得买的学习桌,但是你没有露出品牌,甚至介绍中都没有点出品牌。”今天下午,在华茂集团的备战直播间,直播导师正利用最后的时间,为一线外贸员“查缺补漏”。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行。首届“云广交”开幕在即,目前,我市各项准备已经就绪。1184家参展企业中,共有1026家企业提交了4260名外语直播员登记。各路“新老广交”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力争斩获订单,“云端”突围。

这几天,位于宁海县城关的宁波如意集团办公区灯火通明。外贸业务员正在全新搭建的直播间内,抓紧时间轮番进行产品推介演练,做最后的练习冲刺。

“云上展示,这比原先公司广交会展馆上1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摊位的展示,要‘海阔天空’。”如意集团董事长储吉旺笑道。现年79岁的他,已经率队参加过66届广交会,是宁波外贸圈中德高望重、声名显赫的“老广交”。面对网上广交会这一史无前例的新生事物,他的回应是“拥抱变革”,“当今世界是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我们不学习便会被淘汰,更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顺应潮流,把产品推销到云上去。

他告诉记者,此前公司已借助网上消博会机会,联合阿里巴巴进行了“3D云展厅”。本届广交会期间,公司从手动液压搬运车等老牌产品,到全电动叉车,再到无人驾驶车,锂电车;从人工操作电动车到AGV无人操作车、高空取料车等各类物流产品都将在云上亮相,参与全球竞争。在云端,工厂的“7S”管理,工人的熟练操作,设备智能化、产品智慧化、操作数字化等都将一一展示在中外客户面前,客户可以随意挑选。

“现在外贸还是难,一定要下定决心,急转弯寻找新思路。”储吉旺鼓励外贸同仁,因势而变,逆流而上。

在头部企业、“老广交”等纷纷跃跃欲试的同时,不少传统的中小外贸企业却面临不少痛点:没有直播人才,没有直播间,没有产品的视频介绍,甚至从未建过公司网站……

针对这一痛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交易团将在网上广交会期间,继续探索“方舱展厅”模式,并为企业搭建“共享直播间”。预计可以解决1000家企业的需求。同时通过共享外语直播员,弥补人才短缺、经验不足等问题。

与此同时,宁波的一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也及时挺身而出,为中小企业打造“云端摊位”。

“今年网上广交会,中基惠通平台将有超过200家企业将参与线上直播,平台将利用自建的独立站,在上传与直播方面帮助他们做好准备工作。”宁波中基惠通集团总裁应秀珍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为这些企业准备了260多场摊位直播,还派出专业团队帮助平台企业拍摄放在网上展厅进行展示的产品照片和视频。“另外,我们还会通过直播和录播回放吸引更多客商的关注。相信今后,这种‘线上联谊会’将变成常态。”

(图为储吉旺近照。几天前,宁波如意集团迎来了第一批到厂的美国客商。)

厉兵秣马 志在云端

◎储吉旺

今年是宁波如意创业35周年,公司曾参加了66届广交会。我成了“老广交会”的老头(编者注:储吉旺1942年生人,现年79岁),常常接受广交会媒体的采访,我说:广交会是立体的书,让我学到创新产品,学到如何外商打交道的知识。广交会,让我同135个国家客商,友谊合作,让公司从小变大,不断成长。广交会让中外企业走向成功之路。

当今世界,是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变革,成了时代的最强音。第127届广交会开始在网上举行,把交流交易转到云端。这个伟大的变革,将改变所有中外企业,所有商贾们的经营理念。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紧跟大变革时代发展的步伐,厉兵秣马,志在云端,养精蓄锐,势必气贯长虹,等待云上出征。

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网上广交会,利用互联网直播软件,实地搭台布景,全媒体网络互动,通过云的展示,这比原先公司广交会会馆上100平方,200平方的摊位的展示,要海阔天空。

我们的业务销售员,将推出公司一款又一款的新产品,从手动液压搬运车等老牌产品,到全电动叉车,再到无人驾驶车,锂电车;从柴油叉车改革成无污染,无噪音的电动叉车;从人工操作电动车到AGV无人操作车,高空取料车,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物流产品,五彩缤纷的产品,都将在云上亮相,参与国际国内竞争。

中外客商同时可以看到企业欣欣向荣生产实景现场,让客户如同亲临宁波如意的生产车间,随意挑选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工厂的“7S”管理,工人熟悉操作,设备智能化,产品智慧化,操作数字化一一展示在中外客户面前,让你选让你釆购。

我们的销售员会在云上介绍产品美丽夺目的产品外观,产品性能,特点,使用方法,会如数家珍让你满意。在网上同你面对面交流如同地上交流一样亲切。我们的工程师会通过云上向客户交流技术参数,使用性能,售后服务等。云上交流,拉近世界,拉近国内外客商购买宁波如意公司物流产品的距离。互联网,云的力量,让宁波如意产品走向世界,为客户服务,为促进囯内外经济发展服务。云上广交会,缩短交易时间,减少了成本,增加了友谊和双方的经济效益。更增加了我们快乐生活的乐趣!

处在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我们不学习便淘汰。我们更不能穿新鞋走老路,我们要把产品推销到云上去,让世界各国认识宁波如意西林牌的先进仓储物流产品,让西林产品遍世界,让世界各地有西林。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产品。公司占地近12万平方,生产厂房10万平方,总资产5亿元,现有员工1145人。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自1989年起,公司“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西林”牌产品享誉135个国家和地区。

2001年来,公司“西林”商标陆续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多项“西林”牌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 “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全国出口免验产品”。公司还获得首批“浙江省诚信守法创建先进企业”、“浙江省首批绿色企业”、“浙江省百强企业”、 “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AAA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991年11月,液压搬运车通过德国TUV莱茵公司的安全检测,为国内同行中第一家获得“GS”、“CE”认证;2002年1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同时通过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项体系认证;2013年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获得国家级“出口免验”称号。

如意已经有37年的搬运车辆生产和设计开发经验。近年来,项目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后累计已获授权专利355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32项;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省市科技奖20余项。

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如意还是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2022年获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宁波如意西林叉车坚持以全球性技术同步开发为理念,拥有世界一流硬实力,采用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加工中心、机器人焊接、自动喷涂流水线等800多台自动化先进工艺与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质检体系,实现了现代化和数字化检测。公司已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销售体系和售后服务网络,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设有直属分公司和近200个经销服务网点,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8%以上。分别在美国、韩国、德国设立美国西林物流有限公司、韩国西林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德国西林仓储有限公司,国外经销商已达200多家。“西林”商标已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故所求无不得,所欲皆如意。”如意公司共向公益事业、消防、学校、医院、困难群众、汶川大地震、玉树灾区、舟曲灾区、慈善总会等单位捐助近2亿元。

“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新、设备创新、销售创新”----五大科学创新是“如意”发展的根本动力源,“清洁换尘、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腾笼换鸟、信心换危”---六换新举措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使“如意”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工业搬运车辆技术,抢占搬运车辆制高点,延展产业链,做强、做大“如意”产业平台,培育出国际竞争力。在“强力研发,专攻品质,优化成本,大力促销”的企业总方针和“诚信、创新、勤劳、互爱”的如意精神指引下,继续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力求把“西林”这个中国自主品牌打得更响,建树百年“西林”品牌,真正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