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两会季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再次呼求,低速电动车亟需“政策松绑”

2020-05-19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不同的消费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供给结构,既需要高速的新能源电动车,也需要低速的新能源交通工具,出现“多车并举”,因此决定了...

中国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不同的消费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供给结构,既需要高速的新能源电动车,也需要低速的新能源交通工具,出现“多车并举”,因此决定了低速四轮电动车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旺盛的市场潜力。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带来了一件《关于增强新能源交通工具多层次多样化供给,更好的满足百姓绿色出行的建议》,为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天任认为,低速四轮电动车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经济实惠”的显著优势,填补低线市场新能源交通出行工具的空白,在农村将成为电动汽车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民车”。

在调研中,张天任发现,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正面临着难题,国务院明确“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不少地方误解为或异化为“升级淘汰赛”,严重阻碍了车企在转型升级上的投入,不利于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行业对低速四轮电动车的各项指标分歧过大,产品标准不够明确,困扰着整车企业的产品设计和技术改造工作。同时,低速电动车的“合法身份”迟迟未能落地,损害了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西方发达国家,低速四轮电动车大有市场。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丰田、日产等公司展示的日常通勤、短途代步的微型电动车,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这种低速四轮电动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00公里,最高车速为60公里。由于人口迅速老龄化,日本正面临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增加的问题,以短距离行驶的低速微型车正成为一个特殊的市场,这个领域可能成为汽车制造商和其它出行公司的下一个战场。

张天任建议,严格落实国务院“三个一批”决策,鼓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制订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发展政策,规范低速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将低速车纳入政府采购,用于公安、交通、环卫、安监等部门;广泛听取企业及行业协会意见,科学制定产品标准。同时,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品质,特别是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在低速电动车上的率先应用。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