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最美劳动者|奋斗,是人生最美的乐章!

2020-05-15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奋斗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身体力行的实干肩上有责任心里有担当脚下有行动才是人生最美的乐章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责,敢于开拓,甘于奉献,...

奋斗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身体力行的实干

肩上有责任

心里有担当

脚下有行动

才是人生最美的乐章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责,敢于开拓,甘于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创业建功,合力奏起奋斗的交响乐。他们被解放公司授予“最美劳动者”称号。下面要介绍的就是其中三位:

张忠忠:攻克难题创效益

运动件部曲轴生产线调整工张忠忠,普通的外表掩盖不住内心的坚毅与顽强,眼神中透着奋斗者特有的专注与执著。他原本只有初中文化,却靠不断自学掌握岗位技能,钻研技术难题,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现如今,他可以用流利的英语直接与外国专家交流,查阅原版技术书籍,把生产线上的“洋设备”玩得驾轻就熟,还在各种技能大赛上与顶尖高手同台竞技,先后获得过“吉林省百姓学习之星”“全国QC小组优秀奖”“一汽集团百工种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

哪里设备有问题,哪里就有张忠忠忙碌的身影。时而苦思冥想,时而豁然开朗。他一边琢磨一边调试,在机床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上班没有解决的难题,下班回家继续反复思考,第二天接着干,探索解决问题的答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他取得了多项创新突破,通过磨床砂轮改进不仅缩短了设备修整时间、提高了加工精度,还节约了资金90多万元。

每天和这些“洋设备”打交道,张忠忠摸透了它们的脾气秉性,许多连生产厂家都搞不定的难题到了他手里很快就迎刃而解。他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进行整理,编写成标准文件,作为设备维护的规范动作进行推广。他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其他人,被事业部评为2019年度金牌内训师。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