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硬核!复工达产,咱们干劲十足

2020-02-20 17:3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努力抓好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复工以来生产战线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于2月10日全面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努力抓好生产经营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

复工以来

生产战线一边做好疫情防控

一边全力投入生产

不折不扣完成生产任务

截至2月18日

事业部发动机总产量达6018台

其中奥威发动机产量达3666台

抗疫复工,同步达产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生产战线严格落实

事业部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

以班组为单位,全员参与

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到每一个班组

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区域

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排除困难全力拼抢进度

重机部

多措并举,保障产能逐步达标

2月9号生产线积极配合设备保障人员提前对设备进行排查确保复工时设备的使用效率

受疫情影响

部分物资封存在钱桥物流园无法运出

部门二级库物资供应紧张

物流专线及时将信息反馈给职能部门

通过小车驳运、分批驳运的方式将物资送达

为解决全市各小区限行政策对员工出行的影响

调整作息时间

机加线调整为两班12小时生产

装配线中班延后1小时上班

通过每日复工人员数量排查统计制定相应排产计划产能实现爬坡式增长

截至2月18日

重机部产能全面达标

缸体、缸盖、发动机分别完成

3110件、3130件、3405台

各线生产作业计划完成率100%

2月份预计完成

缸体7105件、缸盖7390件、发动机9149台

装配车间

全力抗疫,迎难而上保生产

由于车间员工地域分布

很多不能及时返回岗位

人员缺失率最高达15%

导致岗位变化多

车间根据人员与产量匹配模型

结合人员多技能水平

有序开展人员跨线作业柔性调配

以及工序拆分组合工作

调配人次达百余人次

实现短时间内人员快速上岗补位

对生产组织不均衡问题

优化错点上班机制

调整作息时间

油封线中班调整为延后2小时上班

并积极与后勤部门沟通

保证了中班饮食供应

对市场急需特殊产品专人专线调整优化排产顺序全程跟踪协调资源同时与横向部门保持密切远程沟通保证了产品准时交付

车间产能实现快速爬坡提升每天产出由70台上升至305台截至2月18日共产出发动机1526台100%完成了当前要求的生产总量预计2月份总装6600台油封报交6800台

加工车间

同步推进,奋力拼抢迎高产

加工车间合理调配人力、设备、资源

L、M系列缸体缸盖

四条生产线迅速恢复生产

综合管理组提前做好毛坯、生产辅件等

各类生产资源的落实

确保生产计划100%执行到位

后勤组全面梳理

排查各类油品、辅料的资源保障

确保生产组织的有序推进

设备组全力做好设备抢修工作

加班加点完成

LBOP40.1光栅尺、LBOP10地罐泵等

维修工作

合理利用设备保养、中夜班等

生产间隙时间

开展设备预见预防性维修共计112项

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技术质量组根据各条生产线的送检工作

合理调配人员和检测优先流程

确保送检工作快速完成

截至2月18日

加工车间L缸体、缸盖

分别出产700件、1600件

M缸体、缸盖

分别出产1000件、960件

至2月底

预计L缸体、缸盖

分别出产1600件、3300件

M缸体、缸盖各出产2500件 


非常时期

事业部将咬定目标不放松

确保任务不变、压力不减

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解放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

为全国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