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在宇信铸业,如果你认识曹师傅……

2019-07-23 17:51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宇信 来源:山东宇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编者按: “有事儿?找曹师傅啊!”这句“口头禅”,住在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生活区的员工们那是随口就来。“曹师傅”到底何许...

  编者按:

  “有事儿?找曹师傅啊!”这句“口头禅”,住在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生活区的员工们那是随口就来。“曹师傅”到底何许人也?让我们慢慢述说。

  61岁的曹玉玺家住青州市庙子镇曹家庄村,是山东宇信铸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是住在公司生活区的员工们的“大管家”,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曹师傅”,另外他还兼职着公司养殖场,是数百只家禽、家畜的“饲养员”。

  几年来,在公司养殖场和生活区人手紧张、工作繁多的情况下,曹师傅不仅没有耽误本职工作,更是克服两边的困难,分别将养殖场和生活区的种植、保洁、绿化等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钻研养殖技术

  从“殖场新人”到“殖场达人”

  “今年的小猪长得格外快。”曹师傅看着猪圈里撒欢的小猪崽儿,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

  今年年初,养殖场新进了30头小猪崽儿,看着粉粉嫩嫩、拱来拱去的猪崽儿,曹师傅暗下决心,一定让它们健健康康地成长。为了这些小猪崽儿,曹师傅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遍遍地请教老兽医、一遍遍地跑兽医站、每天几次猪圈消毒……几个月下来,不仅30头小猪渐渐长大,养殖场原先饲养的7头大猪也比之前更健康、更欢实了。

  谈及曹师傅的饲养秘诀,那还得从四年前说起。2015年,“殖场新人”曹师傅接管了养殖场工作,看着满场的家禽家畜,对养殖一无所知的曹师傅犯了难。“怎么才能让这些‘小家伙儿们’快快长起来?”成了他每天都要想上多遍的问题。

  为此,曹师傅跑遍了周边的养殖场、兽医站,向附近的养殖能手请教养殖知识,跑兽医站学习养殖安全。有时候跑得次数太多,养猪场都拦着不让他进去,他就硬着头皮跟进去,连他自己都笑着说,“那时候,每天都黏在人家养猪厂里,自己都觉得自己‘赖皮’。”但就是这股子“黏劲儿”,曹师傅把养殖技术学到了手、学到了位,成了大家公认的“殖场达人”。

  养护院区绿化

  辛勤园丁守护绿树成荫

  走进公司生活区,道路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绽放。这些大家习以为常的美景,是生活区的员工们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维护得来的。

  每天上班后,曹师傅都会带着生活区员工,像照看自己孩子那般对区内绿化和种植的农作物悉心打理。由于土壤稀薄,灌木丛每隔三四天就需要浇水;每天登高爬梯修剪枝叶已是家常便饭;为了让员工吃上纯绿色蔬菜,种植的农作物不施农药,适逢春季,他们还得“手工”对大面积的作物和绿植进行除虫……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生活区里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路边绿草如茵,偶有花香扑鼻;12亩种植区里,茄子、辣椒、大蒜、芸豆、豆角、玉米等各种农作物长势喜人,连年丰收。

  工作事无巨细

  当好员工的“大管家”

  “有事儿?找曹师傅啊!”每每遇到难题,住在公司生活区的员工们这句“口头禅”便是最好的答案。

  生活区里居住着300多名员工,110多间房屋需要督查管理,各类物资的进项、出项,人员的入住、退房......常住这里的员工们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没有曹师傅做不到的事儿。

  “你看,这几年哪一天进了多少东西、出了多少物资,上面都有记录。”厚厚的笔记本上,整整齐齐、一笔一划,记录了曹师傅对生活区付出的心血,也见证了生活区几年来的变化。

  对于工作,不善言辞的曹师傅很少计较什么。生活区的员工来自天南海北,有什么困难曹师傅都尽量帮他们解决,让他们安心工作。起早贪黑维护卫生、半夜取钥匙开门、休班电话铃声不断、遥控指挥工作......这些事情,曹师傅从来没觉得有什么负担,也从不邀功或诉苦。

  当问及是什么支撑着他对工作认真负责、追求极致时,曹师傅难得露出腼腆,“我哪有你们说得这么好。能为大家伙儿做好服务就是我的工作,做好是本分,做不好是失职。有不足的地方,大家多提意见;有需要的时候,一打个电话,我随叫随到。”

青州豪章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州市邵庄镇文登工业园。公司占地320亩,固定资产3亿元,拥有职工40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机床类、汽车配件类、纺织机械类、阀门类等铸铁铸钢件及优质铸造用生铁。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集高炉冶炼、短流程铸造、机械加工、余热发电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其中公司研发的“短流程铸造工艺”,由于巨大的节能环保及社会经济效益,被发改委及工信部列入国家鼓励类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节能财政奖励、国家发明专利、省科技进步奖、省重大节能成果奖,技术水平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全省“短流程”铸造重点推广企业,并被国家工信部列入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全国铸造生铁生产企业、中国铸造行业千家重点骨干企业、全国优质铸件金奖、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先进民营企业、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奖、山东省机械工业资源节约型典范企业、山东省铸造行业综合实力五十强企业、山东省生产力促进奖、潍坊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公司以“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倡导绿色理念、共建低碳园区”为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企、发展循环经济之路,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今后五年之内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精密铸造产业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