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化”“五法”促发展 党建引领铸合力——中央驻皖及省直新闻媒体来到公司集中采访调研

2019-05-15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 来源:合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的重要批示:“安徽叉车集团探索推行‘五法’破解国企党建工作难题,有创新、有...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的重要批示:“安徽叉车集团探索推行‘五法’破解国企党建工作难题,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合力品牌,值得推广借鉴”,4月23日上午,在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宣传部宣教处及省国资委组宣处领导的带队下,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等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以及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省直新闻单位,共计11家媒体记者对集团公司围绕主业扎实开展党建、“四化”“五法”的实际运用以及合力特色党建做法等方面,深入集团公司进行集中采访调研,参加合力特色党建经验交流会,并实地参观了公司党建“五法”的落地现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远怀代表公司党委在研发大楼一楼报告厅接受集中采访,并做发言交流。
  交流会上,张德进首先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规模等基本概况,及合力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合力作为国有企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加快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课题,持之以恒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设好。
  张德进指出,合力对标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自我查摆,直面自身问题,提出了合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体系化”,以应对国有企业党建的“四化”问题。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提炼出富有合力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五法”,初步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合力”品牌。
  张德进强调,合力党建工作的开展,不是与生产经营搞“两张皮”,而是真正在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一切从企业实际出发,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之上,不断借鉴、吸收、消化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和工具方法,构建合力党建体系。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管理实效,侧重量化考核,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实际作用。
  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李欣在听取公司概括和特色党建开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成果,认为合力党建工作“做的实,叫得响,立得住”。根据李锦斌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有关领导的部署安排,李欣对此次集中调研采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行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二是各相关方需要加强协作配合,叉车集团要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切实配合新闻媒体单位做好宣传工作;三是确保宣传工作见实效,将“四化”“五法”的合力特色党建工作在我省国有企业推广开,营造出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氛围。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余国清对此次集中采访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家新闻媒体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采访好、宣传好、报道好合力特色党建工作,并对后续刊登、播出安排做出具体要求。
  省国资委组宣处处长金进对省委组织部、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采访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许远怀代表公司做表态发言,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宣传交流工作,将不遗余力的提供全方位支持。
  交流会结束后,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国资委领导,以及各家媒体记者来到合力展厅,通过观看党建展板和公司产品,近距离了解合力特色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媒体记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还前往合肥铸锻厂、桥箱事业部、电动叉车分公司、薄板件事业部以及重装事业部,现场采访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实地感受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优秀案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