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物流企业想降本增效 试试“共享”这法子

2018-12-04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商报 来源:河南商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环保严查、限高限重时,物流企业如何降本增效?12月1日,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成立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
  在环保严查、限高限重时,物流企业如何降本增效?12月1日,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成立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研讨会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会上,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物流专家、学者及物流企业的高管,就河南物流企业的实操性做法纷纷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观点 物流企业可在服务上差异化 技术上智能化
  在质变与物联时代,物流企业如何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王焰在做主题演讲时认为,可从两个方面突破:一要从服务上突破,进行差异化竞争;二要学会运用新技术,让物流管理从传统化向智能化转变。
  服务如何差异化?王焰认为,首先商品种类要全、丰富多样;其次当别人送达时效为半天时,你可以即时送达,比如限定多少分钟。如此一来,高下立判。
  智能化能降低多少成本?王焰认为,技术进步将会给供应链各环节带来降本潜力,到2030年,得益于高度自动化技术,物流成本将下降47%。
  “未来的物流将在三个领域实现成本削减。”王焰称,使用新型发动机,可让货车公司的燃料成本大幅下降;使用无人驾驶货车,不再需要司机了,则可降低司机的成本支出;第三,可提高货车利用率。
观点 与发达国家相比 我国物流行业存在差距
  河南的物流企业要想获得更快的发展,必须得了解自身的长处和不足,那么,和国外发达国家的物流相比,我们还存在哪些短板?
  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河南省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宏岭认为,我国的物流行业发展水平,仅相当于日本物流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水平。
  那么,我们和发达国家的物流相比,存在哪些问题?
  孙宏岭认为,我国的物流企业同欧美、日本等国家的差距,在于费用高、成本高、效益低、效率低。而缩小差距的主要措施就是降本增效。
  孙宏岭认为,河南的物流企业可从七个方面着手进行改善。
  如从单元化入手,让货不落地直接换装;规范化,减少窝工增值增效;共同化,开展共同物流,又称为“共享物流”,可减少浪费提高效率;一体化,快速满载节省费用;无人化,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库内作业,零距离、零温差、零前置、零损耗、零存期;信息化,整合资源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