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畏浮云遮望眼,西林三向放眼量

2018-10-27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顾梓城 来源:宁波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CITA协会分会年度会议上,张洁秘书长在回顾最近一年分析未来几年的市场形势时,重点提出了几点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CITA协会分会年度会议上,张洁秘书长在回顾最近一年分析未来几年的市场形势时,重点提出了几点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1、市场定位;2、核心竞争力,;3、精专强深;4、市场地位。张秘书长同时强调,市场从不缺企业,缺的是专注、专业和坚持,任何企业现在强不代表未来强,现在技术更新加快,模式层出不穷,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企业要广开思路、走稳步伐、踩准节拍。张秘书长很精辟的点出了企业的战略问题,企业的发展战略一定要清晰,模糊和摇摆战略是无法支撑企业做强做大的。
  正如秘书长所言,宁波如意这两年一直走在产品升级、企业转型的道路上,始终把技术和市场作为两个重点来抓,努力抓产品创新,深入抓市场拓展,积极打造核心竞争力。
  如意公司认为市场和企业一样,需要根据自己的定位来划分层级,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也不能在一个篮子里只放一个鸡蛋。只有大市场才能孵化大企业,在大市场中抢占制高点,从百年企业发展战略的角度来说如意要做的是“精专强”,就是坚持开发有技术含量和壁垒、符合未来趋势、瞄准国际一流品牌进行PK的产品,这是如意的发展方向。
  为此,宁波如意历时三年研发的“西林窄通道三向叉车”将在即将开展的CeMet展会上首次亮相,该车载重1.5吨能满足最窄通道宽度1.6米的需求,起升高度能达到9.5米,整车配置采用全交流柯蒂斯电控、交流电子转向、高度定位显示后视系统、指拨式操作手柄、侧拉式电瓶、电子多路阀等,参数性能及配置堪与进口品牌媲美。

  
  该产品从2015年起开始研发,原型车于2016年宁波如意“智造未来”全国代理商峰会上首次对代理商展出,原型车从2016年至2017年期间在如意工厂内部经历了上万小时的强化测试,数千次的技术改进成熟之后,于2018年正式推向市场。推广之后就引起了强烈的市场反响,短短半年拿下了几十台订单,并获得了比亚迪这样的大客户订单。
  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多年来一直坚持“深淘滩、低作堰”的商业模式,就是确保增强对核心竞争力的投入,确保对未来的投入,即使在金融危机时期也不动摇,同时不断地挖掘内部潜力,降低运作成本,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等。
  宁波如意创始人储吉旺曾经提出“商天下,文引航”做“百年如意”的理念,百年企业的战略目标决定企业要的不是短平快、小而低,而是一定要往“精专强深”的方向坚持不懈的去进攻。我们的行业现在普遍陷入在这样一个误区“同行是我的竞争对手、我要在竞争中打败对手”,从而导致企业的目标和战略方向把目标定位在与对手的价格厮杀中。其实对手只是你的坐标不是你的目标,我们要明白企业是为谁而存在?
  “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是宁波如意的基本要求。西林窄通道三向叉车只是如意在“精专强深”道路上的一个产品缩影,因为如意在市场竞争中从不靠低价取胜,而是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胜,成就客户从而成就如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