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租赁公司购买锂电池的关注点(上篇)

2018-05-03 06:15 性质:转载 作者:锂享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来源:锂享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近两年锂电是叉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市场上风起云涌,不论是叉车主机厂还是最终用户,都积极拥抱这个机会。 租...

    众所周知,近两年锂电是叉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市场上风起云涌,不论是叉车主机厂还是最终用户,都积极拥抱这个机会。
     租赁公司在实际的租赁业务当中,铅酸蓄电池的使用缺陷非常的明显,租赁商无法做到及时的现场维护保养,也没有办法为了加蒸馏水劳师动众,而客户更是无法做到良好的维护保养。客户往往忘记了加蒸馏水或者直接使用矿泉水,使用及充电过程中往往不会合上铅酸的加水出气盖,导致电瓶表面灰尘油泥加上客户也是随充随用导致了正常的铅酸电池使用寿命大大的缩短。尤其是物流公司基本上铅酸蓄电池使用1年就报废。即使是进口品牌的铅酸蓄电池在租赁中也基本上使用3年也就只有原来的一半的使用时间,所以铅酸蓄电池在租赁过程中为了使用时间日常维护保养客户与租赁商之间矛盾重重,无法避免,电瓶的使用的缺陷既是租赁商的烦恼也是客户的烦恼。
    铅酸蓄电池即使是48v/400a这样的国产蓄电池也要14000元左右,对于原本就是低门槛低价格的租赁公司来说往往因为铅酸的早期报废直接带来租赁收益损失。

    近年来中国政府为了汽车工业快速超越欧美国家用弯道超车的方式用上千亿的锂电池补贴,硬是将锂电池工业达到了世界70%以上的产量,也让锂电池的成本价格大大的降低,锂电池在叉车上应用也逐渐开始势不可挡。
    锂电池免维护,可存放,充满电快,长寿命,随用随充的特点正是解决了所有的铅酸蓄电池的缺陷。但是锂电池的质量安全,BMS的新知识以及维修超出了目前租赁公司的能力范围,锂电池没有铅酸容易维修更换简单,因此我们这里给所有的租赁公司提供一些技术性的指导意见 供大家参考,希望通过小知识点 为所有的租赁公司提高经济收益,为中国的叉车锂电化的事业提供积极的力量
1、质量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
    叉车租赁公司因为属于叉车行业,租赁商对新能源行业不了解,尤其是电芯质量,模组工艺, BMS管理系统 SOC充放电标准以及放电保护等等概念模糊不了解。即使坐上也知道锂电池比较适合租赁商用也同样不知道如何确定产品质量问题 。如果你是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对锂电池是小白,不知道什么样的锂电池是最安全的 ,我们的建议首先是磷酸铁锂,不建议租赁公司用三元锂。磷酸铁锂使用寿命长可以达到4000次及10年以上且铁锂的安全分解温度在700度左右,三元锂只有1200次左右的寿命且分解温度在200度,热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磷酸铁锂胜出一筹。另外要看锂电池系统集成的制造商的资质及品牌。我们认为只有给汽车配套的锂电池供应商才是最优秀的,毕竟涉及到安全问题给汽车配套意味着是大型工厂具备严格工艺管理的正规化的制造流程,且工厂的产品锂电池系统集成的产品必须经过各种汽车行业严格的检测认证。举例这些认证包括系统集成的撞击,测试,火烧测试,防水认证,跌落 短路断路等认证,因此大厂尤其是生产电芯也做系统集成给汽车配套的工厂质量是最有保证的。目前国家已经把低速车锂电池逐渐纳入了新能源的规范要求,一旦国家法规通过。您之前买过的小pack的地下组装的产品即使运气好安全上没有出现过事故但是也可能法规上不会被使用了,至少今后安全上质量监督局不会让你通过。

 系统集成外部挤压强制性测试
 
系统集成强制性火烧测试

    2、使用寿命 :使用寿命对于租赁公司来说就是收益的长短期,因此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就是利润的根本保障,通常汽车行业磷酸铁锂电池的质量保证是8年或20万公里的质量保证,国内的主流叉车整机厂提供5年1万小时的寿命保证。个别制造商也提供3年质保,当然有些国内的主机厂提供三元锂的电池,主要是卖给物流行业的小型的锂电池叉车,原因就是物流行业工作量大车体一般3年就报废了。但是租赁商还是希望电池可以继续用下去的,不建议租赁商购买三元锂的锂电池。
    3、充电建议: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充电电流以及是否用完电再彻底充电有直接的关系,原则上是潜充潜放对延长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关系很大 ,建议不要等到只剩5%的时候才去充电这样会大大减少锂电的寿命寿命。建议租赁商把SOC到25%的时候就开始提示客户充电,这样锂电池使用时间会延长很久,延长使用寿命就意味着节约成本,增加收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