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南濮阳:叉车切苹果 “工匠”技能大比武

2017-11-20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濮阳11月17日电(霍亚平)你见过用叉车切苹果、摆螺母塔吗?你知道斟酒有什么行业标准吗?11月16日,河南省濮阳市举办“岗位大练兵、...

  人民网濮阳11月17日电(霍亚平)你见过用叉车切苹果、摆螺母塔吗?你知道斟酒有什么行业标准吗?11月16日,河南省濮阳市举办“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现场40多个工种的从业人员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等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以及叉车工、管道工、美容美发、家庭服务、餐饮等工种和行业进行的实操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大家精湛而专业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就是一个大舞台,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职工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大伙儿都说,无论今年名次怎样,回头都得多学、多看、多练,明年还要接着比呢。”一名参加汽修比赛的选手对记者说。
  除了现场的技术大比拼,各参赛单位和企业依托自身的企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一些参与面广的基础性项目,让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线上学习、培训、竞赛、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家政行业今年也被纳入该市的技能大赛之中,前来参赛的职工周素萍激动地说,“现在能和其他工种一样参评大工匠,这对我们这些保姆来说可是大好事,不好好练内功怎么能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濮阳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参加技能竞赛工种达476个,创历年之最。参赛企业3600余家,参赛职工93000人,掀起了全市职工人人争当“工匠”的热潮。
  “要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以‘濮阳工匠’为榜样,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在濮阳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濮阳市委副书记李刚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