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 厦工高精尖智能装备,助力部队打造现代化应急救援体系

2017-10-18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厦工 来源:厦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五年光阴,在历史长河中有如白驹过隙;五年风雨,在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的成长历史中却是十分厚重的。...

【导读】五年光阴,在历史长河中有如白驹过隙;五年风雨,在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的成长历史中却是十分厚重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厦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开创了军民融合的“厦工模式”,在工程机械行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国幅员辽阔,地理环境极其复杂,自然灾害多发。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类事故灾难时有发生,社会公共安全面临着重大挑战。

  作为一家肩负巨大企业责任的国有控股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近年来,厦工与武警交通、武警水电、消防等国家应急救援骨干力量紧密合作,走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不仅派出精干救援团队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救援,而且不断研发一批适应实战化需求的多功能、智能化新设备,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应急救援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协助打造安全科学、立体高效的现代化应急救援体系。

▲2017年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厦工多功能智能挖掘机等高新尖救援装备大展风采

应急救援抢险  急需高精尖“利器”
  在我国的应急抢险救援力量中,武警交通部队是一支响当当的应急救援“国家队”。
  在执行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抢险任务中,武警交通部队意识到了高精尖化、智能化的抢险救援装备在救援时重要作用。

  “以往救援过程中,比如抗洪抢险等都是依靠人海战术,专用的救援装备较少,通过科技创新可以为救援部队研发更多高精尖的救援装备,进一步提升救援部队的核心救援能力。”武警交通研究所负责人一语中的。

▲武警交通应急救援抢险

  厦工总工程师黄鹤艇也介绍道,“多年来,部队抢险救灾都以民用通用工程机械为主,而这些装备的技术大都停留在机械操控和液压操控方面,根本无法满足武警交通部队应对工业事故、城市灾难等突发事件救援任务时的一些特殊需求,尤其是面对诸如大规模山体滑坡、化学制品泄露等危害人身安全的危险环境。”

  “科学救援、安全抢险”是应急救援行动的永恒追求。不仅要千方百计拯救受困人员、也要注重救援人员自身的安全。

  如何做到安全抢险?

  武警交通部队和厦工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多功能智能遥控抢险机械。

不谋而合  军企开启合作新模式
  来自实战的高端救援设备需求,与厦工近年来实施转型升级、研发智能产品的战略不谋而合。
  2015年9月,搭载刚研制成功的XGJE智能控制系统的厦工智能挖掘机、智能装载机在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上首次亮相便引起了武警交通部队的密切关注。
  该系统融合了先进的电液集成控制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同时采用了轻量化材料工艺,不仅实现了节能降耗和安全舒适的精准操控方式,而且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机械装备从液控到电控的升级换代。
  这一具有跨时代意义智能工程机械产品的重磅推出,为厦工深度践行军民融合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配装橘瓣式抓斗的XG843FL多功能抢险救援智能挖掘机

  当年底,厦工就与武警交通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所就双方合作研发系列多功能智能化挖掘机达成共识,课题正式立项,开启了新形势下军企合作的新模式。
  之后的数月,双方技术人员针对部队对多功能、智能装备的迫切需求,专门进行了多功能臂技术、一机多能技术、多功能属具管路技术、多功能属具液控遥控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定制化升级开发。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