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AGV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台放疗机器人样机研发成功

2016-12-13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省科技厅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11月24日,瑞地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智能机器人放射治疗系统研发项目取得重大成果,首台放疗机器人样机研发成功。2014年瑞地玛...
    2016年11月24日,瑞地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智能机器人放射治疗系统研发项目取得重大成果,首台放疗机器人样机研发成功。2014年瑞地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现代放射治疗技术发展对放疗设备的需求,结合国内外大型放疗设备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趋势,启动了高端大型数字化诊疗设备研发工作。公司在研的“机器人放射治疗系统”先后获得了第18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首届四川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菁英大赛一等奖。
    数据显示,近80%的癌症治疗过程需要放疗的参与,约40%的肿瘤可以通过放疗得到有效治疗。放疗技术及其装备已经成为肿瘤治疗的“主角”。作为肿瘤治疗最重要的基础装备,我国高端数字诊疗装备多依赖于进口。我省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放射治疗系统是集放射物理、医学影像、机械设计、智能控制、软件开发、机器人应用等技术于一体的高端大型数字化诊疗设备。该产品打造了一个完善的机器人无创放射治疗平台,将运动肿瘤靶区二维定位追踪提升到了四维自动定位追踪,对肺癌,肝癌、胃癌的治疗有特别明显的优势。目前,产品已完成关键技术攻关,获得发明专利7项,进入样机调试阶段。已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四川省肿瘤医院签订了临床试验协议,预计2017年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