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梦想与现实有多远?

2016-09-15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i车时代 来源:i车时代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要成为汽车消费主流,无人驾驶汽车仍要克服四重障碍:技术、成本、监管和消费观。科技前沿今年2月中旬,谷歌公司一辆无人驾驶汽车...

  要成为汽车消费主流,无人驾驶汽车仍要克服四重障碍:技术、成本、监管和消费观。
科技前沿

  今年2月中旬,谷歌公司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与一辆公共汽车轻微碰撞。谷歌公司2月29日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应“承担一定责任”。这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事故中承担责任。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已从概念逐渐变为现实。研发者认为,最大的优势在于保障道路安全,以及令人们(特别是老年人)生活更便利。但无论是从技术成熟度、生产成本还是安全监管等角度考虑,无人驾驶汽车距离成为主流汽车的目标还有很长远的距离。
安全便利

  研发者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最大的优势在于保障道路安全,以及令人们生活更便利。在英国,毕马威公司估计在2014年至2030年之间,无人驾驶汽车可令交通死亡数字下降2500例。

  谷歌公司则把目光瞄准老年客户。美国目前65岁或以上的人口已经超过4300多万,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天1万的幅度增加。加上美国有79%的老年人居住在郊区和农村,购物、看病、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离不开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在技术成熟后,无疑是老年人出行的最佳选择。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从概念逐渐变为现实。除了谷歌,像梅赛德斯奔驰、BMW、特斯拉和丰田等汽车巨头,都已经发布或即将发布具有无人驾驶功能的车型,而科技公司也在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方面不断突破。

智能驾驶仪操控

  无人驾驶汽车主要依靠车内的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依据车载电子地图以及周边传感器数据来实现无人驾驶。

  技术上说,无人驾驶汽车分为全自动半自动两种。一辆全自动型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从地点A出发,自行处理和应对所有的路面状况,而无须任何人工干预,最后抵达终点B。据估计,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最快可在2019日本开展试运营。

  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还可以再细分为有司机和无司机两种。由于交通安全管理和保险方面的影响,有司机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上市时间更快,而无司机车距面市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半自动的无人驾驶汽车也能给用户生活带来便利,包括通过人工智能系统提醒用户留意交通标志,小心避免碰撞,还可以接收指令,自动规划路线把用户送去已经预约好的诊所看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