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中德工业4.0发展论坛举行 两国中小企业对接互动

2016-08-04 07:4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抓住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的契机,促进中德两国中小企业深化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7月1日,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上海...

  为抓住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的契机,促进中德两国中小企业深化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7月1日,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了第二届中德工业4.0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德高科技投资对接会。活动汇聚了50余家中德两国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和专家。

  近年来,中德两国高度重视发挥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作用。德国作为制造强国,在工业4.0及众多高科技领域拥有先发优势,中国作为制造大国,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德国有大批“隐形冠军”中小企业,上海也正在大力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双方在推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和互利合作方面拥有巨大合作潜力。

  此次论坛邀请了多名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和企业家就中德工业4.0发展所涉及的多个领域开展了8场专题演讲。作为论坛的重头戏,德国前环保与建设安全部部委主任夏夫豪森先生作了题为“工业4.0和智慧城市的意义”的主题演讲。此外,来自西门子、SGS、殷智等中德两国知名企业的代表也分别针对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新能源解决方案、3D打印技术等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主会场外,中德两国企业面对面洽谈。德国企业带来了智能制造、下一代通信、智能传感器、智能生产、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工业4.0解决方案。儒竞电子、广为电器、华依科技、嘉城轨道等1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德国企业开展了对接互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