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叉网动态 > 正文

中叉网推荐:隐蔽感染无处可逃

2015-01-04 14:30 性质:转载 作者:商业周刊中文版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去医院看病的一个坏处是,你可能会因此得病。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显示,2...

  去医院看病的一个坏处是,你可能会因此得病。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显示,2011年,大约每25个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中就有一个出现医院感染症状(hospital-acquired infection),其中约7.5万人不治而亡。不良的洗手方式或错误的消毒剂会传播耐药性细菌,如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艰难梭状芽孢杆菌。手术创口很容易感染;导管、针头和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会引发尿路感染、血液感染或肺炎。

  如今,美国医院开始尝试使用数据分析软件来应对这一问题。非营利性健康IT研究机构HIMSS Analytics的市场研究副总裁罗伦·佩蒂特(Lorren Pettit)表示,当前大约有45%的美国医院在使用电子监测系统(ESS),这一比例在2011年只有25%。该软件通过搜索电子健康记录、实验室和药剂室报告以及其他数据来得出患者是否在医院就诊时并发感染。当程序发现了感染情况,相关警报会自动传送给工作人员。

  如果患者的实验室报告提示有血液感染情况,该软件会把报告结果和该患者的入院记录相对比,并查找相关风险,如插管等治疗手段所致的风险。随后,系统会自动通知感染预防专家。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医疗保健服务机构HealthEast Care System的流行病学家彼特·博恩施泰因(Peter Bornstein)表示,在该软件的帮助下,他和医院同事能在几小时或几天的时间里找到感染,“其中一些隐蔽的感染原本要花上数周或数月的时间才能查出。”

  这种监测软件通常定价在15万美元左右,其中大多数系统需要针对医院的需求进行定制。医疗保健中心BJC HealthCare Center for Clinical Excellence的医疗保健信息负责人基思·沃尔特耶(Keith Woeltje)表示,如此高的价格让一些规模较小的医院难以享用这类软件。该中心负责监测圣路易斯某医院系统的病人安全状况。奥巴马医改(Obamacare)规定,那些在医院感染控制方面(包括一些特定感染)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医院将遭受惩罚。相关结果会公布在医院质量比较网站hospitalcompare.hhs.gov上,而那些表现最差的医院会面临政府补贴减少1%的惩罚。

  HIMS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韦斯特伍德的医疗信息系统服务公司Meditech在ESS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大约七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医疗信息技术分析公司在2013年进行的客户调查显示,CareFusion、Hospira、Wolters Kluwer和Premier等公司也在业内位于前列。佩蒂特表示,行业分析在去年的多起医疗信息技术并购案例中发挥了作用。10月,医疗科技公司Becton Dickinson宣布斥资122亿美元收购CareFusion的计划;8月,Premier公司斥资1.17亿美元将Hospira的ESS子公司TheraDoc收于麾下。

  Wolters Kluwer公司的项目经理琼·赫布登(Joan Hebden)表示,早起的研究表明ESS软件有助于减少艰难梭状芽孢杆菌感染和尿路感染。 “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天啊,眼前的机会太多了!”佩蒂特这样感叹到。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于12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医院感染案例下降了17%,节省的相关费用估计达到120亿美元。哥伦比亚大学护理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的研究员肯里克·凯托(Kenrick Cato)表示,处于竞争状态下的医疗监测系统通常不能通过合作来共享患者数据和改善效果。他说,如果监测系统能实现完全的自动化,“这将彻底改变我们进行感染监测的方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