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叉网动态 > 正文

再侃孤独和寂寞

2014-11-10 09:38 性质:原创 作者:胡扬波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几年前曾撰一文《绝对自由意味着绝对孤独》。于此,鉴于过去数年所历之诸人诸事,再老调重弹。 学会承受孤独和寂寞,是成...

几年前曾撰一文《绝对自由意味着绝对孤独》。

于此,鉴于过去数年所历之诸人诸事,再老调重弹。

学会承受孤独和寂寞,是成功者人生之必修课。

大凡铸就一番轰烈之事业者,即便飞黄腾达,身处显赫之位,亦会夙夜明灯,敞亮胸膛而怀古思今。上佐庙堂之策,下思黎民之苦。无言之孤寂,相伴一生。

当繁华落尽,鸟尽弓藏,孤独和寂寞乃至。所谓门前冷落,人走茶凉,青灯枯影之人生况味,便显山露水。恰似“烟花三月倒春寒,潇潇金秋北风连”,那是一种值得咀嚼之人生别样风景。此时此刻,智者会从容接纳孤独、张双臂而拥寂寞。或遁入“空门”,或“相忘于江湖”。同样操有一种莫名之勇气与智慧。

学会“煎熬”孤独和寂寞,是欲成功者之必经阶梯

君不见,“卧薪尝胆”、“头悬梁锥刺股”、“闻鸡起舞”、“凿壁偷光”和“十年磨一剑”之千古励志之事。

惟有“煎熬”孤独和寂寞,历经黎明前之漫漫长夜,方可抵至人生成功之彼岸,复见光日。

故,孤寂之于欲成功者而言,非苦非难,乃必经之途也。

学会享受品味孤独和寂寞,是思者慧者圣人之人生极乐快事。

古往今来,鲜有出门便万千簇拥者能遗后人惊天地泣鬼神之文字。彼恐遭冷落而视孤寂为万死之敌者,临暮年仍念往昔而拒隐忍退遁,指手画脚、祸乱朝纲,一朝身败名裂,则饮恨千古!成后人之后人笑柄复笑柄尔!

细观教宗,释氏弃王冠、夫子走列国、老庄充小吏,均忍极致之孤寂。玩其为股掌之间,操其为人生之乐事,非常人所能悟也。然扬名青史,福及人类,惠延子孙万代。类司马迁、勾践、陶潜者,史海若云不诸繁举。何尝不“自古圣贤皆寂寞”哉?

善品孤寂之族,定可痛定思痛,绝死地而后生,必将鼎立傲视于世界民族之林巅。类德意志、犹太之族尔!

复观华夏,物欲横流之风甚矣!独思者甚微,势单力薄多遭挤谤,莫不惶惶而“孤寂”!吾人立于世,周遭诱惑甚众,需时持清醒之脑而择之量之,应不耻做一孤寂者。彼若耗巨时竟逐瞬息之乐,玩物丧志,小言必祸及自身和后代,大言必累及国家和社稷。吾国吾人,当警视之!

川北庸人胡氏曰:

废话千篇一律,终不及孤寂沉思之妙所在。

梁音一言九鼎,还可作醍醐灌顶之悟当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