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RFID应用进军数据中心 打造高效运营模式

2013-11-26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工控中国 来源:工控中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控摘要:RFID即电子标签,它被认为是现代物联网重要组成部分,在物流、零售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目前,RFID的应用触角已经深入到数...
  工控摘要:RFID即电子标签,它被认为是现代物联网重要组成部分,在物流、零售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目前,RFID的应用触角已经深入到数据中心中。业内人士指出,RFID应用有助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等。
  
  RFID是一种自动无线识别和数据获取技术,已经使用了多年,应用领域越来越多。今天,带有可读和可写并能防范非授权访问的存储器的智能芯片已经可以在很多集装箱、货盘、产品包装、智能识别ID卡、书本或DVD中看到。
  
  引进RFID技术之后,会大大节省时间及成本,这也是RFID技术蓬勃发展的原因之一,RFI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又是如何帮助数据中心节省时间及成本呢?
  
  1.减少审计和库存管理的时间。不管是年审、半年审、月审还是周审,使用RFID技术可以减少审计的时间,让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专心于其它更加重要的任务。
  
  2.提高审计的准确度。采用RFID读取器可以更简便、更准确地进行审计及维持库存。由于采用RFID读取器可以减少将物品分类这个步骤,从而减少人工劳动产生的错误。只需在物品进入数据中心或首次审计时输入信息,之后信息就会储存在数据库中。
  
  3.快速定位重要物品。通常,一个面积为25,000到5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所放置的物品为5,000到15,000件——机架、服务器、服务器机箱中的刀片等等。工作人员通常需要手持服务票据进入数据中心并花上大半天时间寻找需要维修的机器。
  
  4.安装管理。大型数据中心通常会有近50%的IT物品由于设备升级或过期需进行置换。数万元的设备到达中心后安放在存放架,最后安装在机架上。安装所耗费的时间越长,成本也就越大。虽然现在已经有许多IT设备商将RFID标签内置在设备中,但大多数数据中心却没有好好利用这项节省时间的技术。
  
  5.管理服务品质协议。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将维修和保修信息编写进RFID标签中。这样他们就能更好地监控管理设备及服务品质协议,包括保修到期、贬值及作废条款。工作人员可以每月、每周或每天查看这些信息,让数据中心可以更好地监控、定位、管理IT设备。
  
  纽约金融服务技术协会(FSTC)主管JohnFricke称:“使用RFID电子标签后,金融机构在清点IT资产过程中平均可以节约90%的时间。”Fricke一直致力于在IT资产管理中建立RFID电子标签使用规范。他称:“数据中心平均每四年就会更新设备。这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客户已经开始对厂商表示‘如果你们能提供带RFID电子标签的设备,那么我们就会优先选择你们。’”
  
  与此同时,RFID电子标签也可以使得IT公司之间的合并与收购变得更加容易。Fricke称:“在收购中,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被耗在了清点和核对IT资产上。”
  
  数据中心仅是RFID资产跟踪市场的一小部分。金融机构中的早期使用者反馈称,RFID电子标签可以节约成本提高安全防护。如今IT领导者们正在重新审视RFID技术。纽约牡蛎湾ABIResearch公司预测,到2013年,IT资产跟踪将占RFID市场份额的10%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