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东莞台福总经理巫志辉谈二手叉车

2010-10-12 10:52 性质:原创 作者:权焕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后,国内制造企业的生产逐步走上正轨,同时又面临人工报酬越来越贵的现状,势必导致整个市场对叉车的需求不断攀升...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后,国内制造企业的生产逐步走上正轨,同时又面临人工报酬越来越贵的现状,势必导致整个市场对叉车的需求不断攀升,叉车企业的生产和销量正逐步回升,并且对叉车后市场的服务要求更是越来越高。面对我国二手租赁叉车设备市场的混乱,业内人士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对二手叉车设备机制进行完善,从而规范市场。本期我网特邀东莞台福总经理巫志辉先生来给大家谈谈二手叉车和如何在市场选择合适的二手叉车。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以下简称中叉网®
  东莞台福总经理巫志辉先生,以下简称巫。

  中叉网®:巫总好,作为在二手叉车行业多年的您,能介绍一下您的创业历程吗?
  巫:我从低层做起,踏踏实实做事,在叉车行业已经摸爬滚打十几年,一路走过来确实不容易。97年进入叉车行业从事叉车销售工作;04年以后创建叉车维修经营部; 06年才真正踏入二手叉车市场,直到现在发展成拥有一批资深专业的团队,专业从事叉车销售、叉车租赁、二手叉车买卖、配件供应以及维修保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目前已经拥有2个分公司、30多名员工、80台叉车租赁、9台维修车,24小时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多年以来,在公司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以质量第一、诚信为金的原则,得到广大新老客户的青睐。

  中叉网®: 贵司以叉车销售、叉车租赁、二手叉车买卖、配件供应以及维修保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那您目前的侧重点在哪里?
  巫:台福公司是湖南山河智能叉车东莞地区总代理;同时特约经销日本小松、日本三菱韩国现代等1~25吨内燃、电瓶叉车。美国“克莱斯”、台湾“鸿福”、上海“奥津”等手动、电动堆高机、油压托盘车、油桶车、液压升降平台等相关物流设备。业务遍及整个珠三角以及全国部分地区,二手叉车已出口到中东及非洲各国,目前已经成为珠三角最大的二手叉车公司之一。

  中叉网®:您如何看广东二手叉车市场?它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哪些?
  巫:广东省二手叉车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大块:广州、东莞、肇庆。东莞二手叉车市场环境相对全国其他区域较诚信和成熟,所售出的二手车都有相对应的售后服务。佛山南海二手叉车也挺多,他们讲究实实在在做事,所以翻新过的二手叉车是不受欢迎的。但广州东莞的二手叉车客户则要求所购买的二手叉车必须穿上新衣服(翻新),因此客户的需求决定了市场。
  无论在全国任何二手叉车市场,经营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必然要遭到客户的声讨,至少在东莞,我感觉该类的二手叉车是没有市场的,这样的企业亦不会长期存活。
  二手叉车客户群主要是:工厂规模小、外资新厂、对叉车品质要求不高等等。二手叉车在台湾十分盛行,他们称之为“中古叉车”。

  中叉网®:您认为二手叉车的前景是怎样的?
  巫:在国外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的运营概念及系统已经相当成熟,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及国内企业服务意识不断与国际接轨,我相信中国二手叉车概念将逐渐被推广和完善。现在越来越多的内地客户来东莞购买二手叉车,比如湖北、山东、内蒙古等等,这种现象说明了国内这种概念逐渐变强。由于内地的二手叉车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少,并且没有过多的选择性,所以我感觉做高诚信二手叉车买卖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中叉网®:购买二手叉车的用户懂叉车吗?作为一个二手叉车的经营者,对二手叉车实际情况会如实透漏给用户还是会有所保留?
  巫:(购买二手叉车的用户)真正的懂不多,毕竟非专业人士,如果略懂机械的购买者,他会去分辨发动机的声音、液压传动系统、机头和波箱,只能说他是相对了解但不能算是精通。
  每个二手叉车经营者方式和策略不同,台福到目前经营二手叉车有6年左右的时间,公司能够发展到现在的状况我基本满意,在行业中算是发展快速的叉车企业之一。我们靠是诚信经营,只要承诺一定会做到,坚决不做一次性买卖。会根据客户区域不同推荐适合他的叉车,比如说内地客户要买欧洲品牌二手叉车,我们是一般不推荐的,因为配件在内地比较难找,(如果销售出)这无形中给他在日后维修和保养方面增加困难。我们会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做事,以便达到让他满意的效果,诚信才能赢得客户,才能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