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军装备维修保障社会化的特点

2010-09-20 15:08 性质:转载 作者:周晓东 来源:中国国防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用民力进行装备维修,是美军社会化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美军装备维修保障已从实践中利用民力维修,提升到发展相应的利用民...

  利用民力进行装备维修,是美军社会化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美军装备维修保障已从实践中利用民力维修,提升到发展相应的利用民力理论;从单纯的利用民间资源过渡到调动民力的积极性,逐步提升利用民力的保障程度。

  加强理论先导研究,大力发展民力维修

  在对利用民力进行装备维修的基本认识上,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提出了“利用外部人力资源”和“私有化”的理论,认为充分利用军外资源,包括私人公司的保障力量,可以为军队节省大量人力和费用,并能提高效率。为了保持军队所需要的社会化保障能力,避免地方某些装备保障力量受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运行周期的影响而处于不稳定状态,美军强调,平时应拿出相当规模的装备保障任务交由地方完成。正因为美军对民力维修认识到位,措施配套,海湾战争中,数百家合同商为美军提供了价值达2846亿美元的各种保障。战场上有9200名合同商人员为部队提供直接保障,26家合同商承担了主要的维修工作,数十家合同商提供了物资保障。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把49%的装备维修任务交给合同商,这些合同商出色地完成了装备维修任务。

  不断完善配套措施,规范应用社会资源

  为了更好地利用民力实施后勤装备保障,美军采取了一些相应的配套措施。

  建立完善制度。美国国会颁布法令,规定至少35%的海军舰船的改装和修理要在私营船厂进行,陆军装备保障任务的40%必须交由地方完成。美军还注重从编制上压缩军队现役装备保障员额,迫使其开展社会化保障。美军在编制上设立相应机构,规定其组织、指导和监督装备保障社会化方面的职责。如技术勤务总局,负责协调和组织民间力量为军队提供装备保障。同时,利用法规规范合同商的保障行为。近年来相继颁布实施了《战场上的合同保障》、《战场上的合同商》等野战条令。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