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威玛纷纷扩产 2010年市场竞争激烈

2010-02-05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威玛 来源:威玛来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进入新年以来,陈勇就开始到新的厂区上班了。一大早,他来到了杭叉集团新建的临安生产基地的厂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我们...

  自从进入新年以来,陈勇就开始到新的厂区上班了。一大早,他来到了杭叉集团新建的临安生产基地的厂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我们在09年上半年确实经历了很多困难,不过我们的新厂房仍然在今年4月1日全面投入使用,而且为了不影响销售,我们只用了10天就完成了搬迁”,已经在新厂区大半年的陈勇说。

  37岁的张智成是威玛叉车的一位管理层人员,负责厂区的生产管理事项。前不久,威玛叉车刚刚建成的第三期厂房内,一台台崭新的叉车不断开下生产线。新厂房中,超大吨位内燃叉车产品线已经初具规模。

  在历经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终于逐渐“冷静”下来。尤其是叉车制造业,受困于海外市场的萎缩,在发展中无疑被浇了一盆冷水。原本应该是休养生息的一年,杭叉、威玛等叉车生产企业却选择了一条“扩张”的道路,未免让人不解。

  在扩建新厂房的同时,产品的研发力度、新品的推出频率也在不断加快。在这方面,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两年的威玛叉车表现尤其明显。2009年,威玛叉车已经完备了1-10吨内燃叉车系列的生产和销售。其中3吨内燃叉车、6-10吨大吨位叉车表现出众,在与其他叉车厂家配置相当的情况下,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前些年中国的叉车市场确实繁荣过,不过在经济危机之后,更多的企业认识到苦练内功、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只有基础过硬,才能从根本上应对叉车市场的新的生机,”威玛叉车的一位负责人说,“在这种市场预期的引导下,威玛叉车将在2010年进一步完善1-3.5吨电动叉车的设计和生产,并在超大载荷内燃叉车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以此应对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

  威玛的动作似乎已经表明,无论是厂房的扩建,还是产品的开发,危机重重的2009年正好成为其在2010年“新生”的积蓄期。业内人士认为,威玛的表现部分弥补了国内叉车企业对市场信心的不足,成为拉动全国叉车销售尽快恢复的重要动力。威玛叉车市场负责人表示,国内及国际叉车市场的全面复苏期已经到来,在经过长达一年完善自身产品谱系结构和渠道布局的积累期后,威玛已经完全具备了把握好每一个发展机遇的能力。

  2009年是叉车业界公认的危机年,却又是叉车业集体发力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杭叉威玛林德TCM克拉克帅成三菱重工等20多个国外重工机械制造商也纷纷在中国投产;在国内,则有上海合力叉车有限公司江苏如皋分公司开业,此后浙江美机等国内企业宣布进军叉车业。

  危机的烟云尚未散尽,众多国内外叉车企业已经走上了一条投资扩产的道路。这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局面似乎预示着叉车市场的逐渐回暖。威玛叉车的负责人总结道,“在危机中进入市场的叉车企业不在少数,2010年的中国叉车市场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