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铁龙物流买进特种箱运输业务年贡献净利4000万

2006-02-07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从事铁路物流业务的铁龙物流(600125),日前将业务触角延伸到高附加值的特种箱运输领域:铁龙物流将以约4亿元的价...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从事铁路物流业务的铁龙物流(600125),日前将业务触角延伸到高附加值的特种箱运输领域:铁龙物流将以约4亿元的价格,向大股东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的四家公司,收购特种箱相关资产及业务,预计收购后的特种箱运输业务将给铁龙物流2006年贡献净利润4000万元。
  据悉,2005年12月29日,铁龙物流分别与中铁集装箱、中铁特种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铁多联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江西铁运集装化运输有限公司和海南中铁运输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特种箱资产及业务转让协议》。
  根据转让协议约定,铁龙物流将收购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的四家公司的特种箱相关资产及业务。一是包括双层汽车箱、台架式汽车箱、轻油罐箱、水泥罐箱、水煤浆罐箱、折叠式台架箱、干散货箱等七个品种共17292只铁路特种箱资产;二是与特种箱业务相关企业的资产、负债,包括中铁特种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除长期投资以外的资产、负债,海南中铁运输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铁多联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江西铁运集装化运输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
  同时,铁龙物流和中铁集装箱还签订了《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及综合服务协议》。根据综合服务协议约定,资产收购完成后,铁龙物流负责经营铁路特种箱业务,并负责铁路特种箱的购置、维修、技术改造、新箱类开发等;中铁集装箱为铁路特种箱承运人,维持铁路特种箱现行运输组织格局不变,就铁路特种箱的线上运输运营管理等向铁龙物流提供运输及综合服务。铁龙物流将向中铁集装箱支付服务费用,每年的服务费用确定为当年铁路特种箱使用费总额的20%。
  据铁龙物流方面预测,根据2004年、2005年的实际情况,按2006年特种箱运量32万TEU计算,预计2006年特种箱营业收入为2.22亿元,2006年特种箱业务的净利润约4000万元,投资利润率18.17%。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