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历史的镜子:保加利亚叉车帝国Balkancar的兴衰

2020-02-20 15:32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按:历史,是一面镜子。人类的叉车历史,任何忽略Balkancar这个品牌的存在,都是不完全和不公正的。曾经,比利时叉车服务商...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按:

历史,是一面镜子。人类的叉车历史,任何忽略Balkancar这个品牌的存在,都是不完全和不公正的。曾经,比利时叉车服务商大鳄TVH在2005年所出版的《叉车100年》中,对Balkancar公司的内容,以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连俄罗斯物流媒体都看过去。我网重拾史料,将保加利亚的叉车帝国-Balkancar叉车做个重新梳理和编辑。

早在2009年,中国取代了美国,问鼎全球工业车辆总产量和总销量第一的位置,一直持续到今天。从美国-保加利亚-德国-日本-中国,全球叉车制造中心的变迁轨迹,值得吾人深思。

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保加利亚的叉车产业是该国一个重要的工业部门,在其历史上取得了辉煌成就。即使是保加利亚最激进的反对派,也不会否认在该国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和其他诸多领域曾经辉煌和和崛起过,也包括叉车。曾经在过去几十年,保加利亚是工业车辆的全球领导者,出口利润达数十亿列弗(保加利亚货币)。

多亏了来自保加利亚的朋友,让我们重拾记忆,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提供了该国最重要的叉车制造商Balkancar一些有趣的信息。您可以再阅读以下这些信息。在社会主义时期,保加利亚在叉车生产位居世界领导者之列。Balkancar涉及种类繁多的叉车产品,还包括拖拉机和汽车。其型号之多,产量之大,出口之巨,远超过当时的美国Clark、日本Toyouta,甚至遥遥领先西欧同行。

自从1952年保加利亚Balkancar公司首次开发出该国第一辆叉车以来,该行业在该国一直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一直到上世纪7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保加利亚在叉车生产方面一直占据全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到上世纪80年代末,作为国营企业的Balkancar,国有公司地位开始终结。苏联解体以及华约经济互助联盟瓦解,从计划经济过渡到市场经济之前开始,所发生的结构性变化导致保加利亚叉车工业逐渐衰退。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