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拿银杯的感觉,原来这么嗨~~

2020-01-13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年一度的表彰大会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所有人最期盼的盛会看领奖人的笑容飞扬听获奖者的激情昂扬心中充满了感动、激动和憧憬左二为计财部部长陈钢领受奖牌今...

一年一度的表彰大会

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所有人

最期盼的盛会

看领奖人的笑容飞扬

听获奖者的激情昂扬

心中充满了感动、激动和憧憬

左二为计财部部长陈钢领受奖牌

今年,计财部获得银杯大奖

部门的小伙伴们心情如何?

对未来又有怎样的向往呢?

一起来看看吧☟☟

2019年

计财部紧紧围绕事业部三大攻坚战目标

不遗余力,深挖潜力

提高站位,主动作为

充分发挥计财部中心管控职能

推动企业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01

降本攻坚全面发力

围绕解放公司提质增效和“开源节流”目标

组织事业部开展“降低成本费用攻坚战”

通过科技降本、采购降本

生产降本、管理增效等活动

降本增效成果创出历史新高

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4.6%

02

国六、青汽内配率攻坚全面告捷

围绕国六产品和青汽内配率攻坚战目标

对国六产品订单建立“日报表”制度

和微信群管理机制

快速获取技术、生产准备、出产

和整车试配相关问题

第一时间协调和解决各项问题

确保公告样机、试验样机和试销机等

各类国六订单按计划出产

满足了整车厂的需求

03

战略管控全面推进

从9月份起

将月度经营例会与战略运营例会合并召开

从事业部全局出发

从“战略、人事、财务、运营”四个层面

强化对事业部战略运营和经营过程的管控

04

财务管理全面提升

在优化资金内控方面

积极引入银行竞争

大幅降低信用开票手续费率

和提高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加大信用开票业务量

年内完成信用开票30亿元

同时,全面梳理资金管理流程

进一步融合和加强大柴资金管理

在资产风险防控方面

深化低效无效资产管理

全力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进度

全年处置低效无效资产1042

在目标成本管控方面

通过学习DFMA核算方法

创新成本计算办法,编制定价模板

会同设计部门对4DB1、6SL4、6SM3

制定成本改善方案

有效控制了目标成本

同时,将六个收益门精简为三个收益门管理

提高了目标成本工作效率

05

抓实党建助推经营

计财部从支部层面积极做好一岗双责

会同行政全面推动开展三大攻坚战活动

做到党员扛指标、挑重担

带头落实三大攻坚战

取得显著成效

有活力、有朝气、有干劲

有理想、有目标、有成果

为计财的小伙伴们点赞!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