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垄断型创新 产业集聚提升竞争力——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走进龙华现代智能装备产业园

2019-05-21 09:5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9日,由比亚迪叉车冠名赞助,中山市浩成、唐山盛航、杭州重力脚轮、金潮宇科、汉诺威米兰、深圳瑞朗特联合赞助的“中国叉车质量万...

4月29日,由比亚迪叉车冠名赞助,中山市浩成、唐山盛航、杭州重力脚轮、金潮宇科汉诺威米兰、深圳瑞朗特联合赞助的“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行进全球最大的货叉生产基地——河北省景县龙华镇,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一行走进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

在名不见惊传的河北景县,全球60%的货叉出自这里,而景县叉车货叉行业起步于1997年,2008年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命名为“中国(龙华)叉车货叉生产基地”。这里不仅聚集了世界二大货叉制造巨头中的美国卡斯卡特公司意大利博索尼公司,也包括以华鑫为代表的国产巨头,改写了世界货叉行业产业战略格局。从此,已拥有“中国叉车货叉生产基地”称号的景县,开始向“世界叉车货叉生产基地”迈进,“世界货叉看中国,中国货叉看龙华”成为现实。

为了突破路径依赖,寻求最佳产业垄断型创新模式。2014年,景县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院、台湾广运集团、青岛冠宇工业集团、北京天延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物流装备产业投资战略联盟。基于这些情况,该县规划建设了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一期投资30亿元。分办公生活区和生产区两大主体。园区建设运行体制采取“政府主导、整体规划、产业引领、集中招商、分期建设、统一管理”的模式,园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并且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园区是根据衡水市政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的功能定位而规划构建,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集群。

据了解,该镇规定,企业入驻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前两年按50元/平方米收取办公楼和厂房租金,第三年起按100元/平方米收取租金,以后每5年进行一次调整,每次增幅不超过5%;对年纳税额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实行以奖代补,只收取物业管理费,企业交纳的租金扣除物业管理费后,第二年以奖励方式予以返还。

同时,由产业园的运行公司舜鑫国际物流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协调入驻企业与相关部门的关系,为入驻企业办理税务、工商等业务提供帮助。做足设施文章,实现“拎包入住”。

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聚集发展、共创共赢”的发展思路,在项目落地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倾力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备,为国内外大型物流装备企业“拎包入住”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载体。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